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苍南被命名为 “中国童谣文化之乡”
2020年09月20日 08:13:10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程潇潇

  记者从苍南文联获悉,9月19日,经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党组会议通过,决定命名浙江省苍南县为“中国童谣文化之乡”。这是苍南县拿到的首张文化类国字号金名片。据介绍,今年以来,苍南县高度重视“中国童谣文化之乡”创建工作,将“中国童谣文化之乡”创建列为县委九届八次全会的重点任务和县政府工作报告重点项目,研究制定了《“中国童谣文化之乡”申报工作实施方案》。此次,苍南“中国童谣文化之乡”的成功创建,将进一步保护苍南人精神、延续方言根脉、传承童谣文化,对提升苍南县域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苍南县秉持高度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广泛开展民间童谣的搜集、整理工作,硕果颇丰,如编著出版的《苍南童谣》一书先后荣获浙江民间文艺“映山红奖”和中国民间文艺最高荣誉“山花奖”,发表了《苍南童谣的保护与传承研究》《苍南蛮话》等学术研究成果,童谣进校园、进家庭、进美丽乡村、进景区、进文化场所等“五进”活动如火如荼等等。记者还了解到,苍南县为进一步做好童谣的收集、传承及推广,按照共享理念,精心打造具有“公共文化空间”特色的童谣馆,将在今年十月落成并投入使用。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苍南被命名为 “中国童谣文化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