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神兵天降!温州首次利用应急救援直升机参与森林火灾扑救
2021年02月23日 10:20:07 来源: 温州都市报

  2月21日下午,温州苍南县莒溪镇青山村发生森林火灾。2月22日,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协调省应急厅应急救援直升机,参与苍南森林火灾扑救,支援当地应急部门,这也是温州市首次利用应急救援直升机参与森林火灾扑救,效果显著。

  22日上午9时38分,温州航空救援基地备勤的AW-139直升机和省航空护林管理站的KA-32A11BC双翼直升机,2架飞机分别从金华和建德飞抵苍南临时起降点。机组人员与现场指挥部确认火情坐标和取水源位置等信息后,立即挂桶起飞实施扑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间断作业,10次的往返取水、洒水扑救,明火终于在上午10时50分左右被扑灭。

  随后,救援直升机落地加油,再次赶往火情点上空进行巡查,确认火情无复燃后,返回各自备勤基地。这两架直升机最大取水量分别为每次1.5吨、每次4.5吨。

  据悉,今年元旦以来,温州市天气持续干旱,又逢复工复产时节,春耕备耕集中,农事野外用火频繁,森林防火形势严峻,防控风险持续升高。温州市近期永嘉、文成、苍南等多地、多处发生森林火灾。

  据了解,此次苍南森林火灾过火面积约5公顷,受害面积约2公顷,无人员伤亡。这次利用应急救援直升机参与森林火灾扑救,体现救援直升机功能的多样性,展示了温州市应急航空救援力量在应急救援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也为今后实施多灾种应急救援积累了宝贵经验和奠定了坚实基础。

  

标签: 救援直升机;温州市;应急;火情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2/W020210223372059004420.png

神兵天降!温州首次利用应急救援直升机参与森林火灾扑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