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漫步千年塘河 领略水乡秀美
2021年04月22日 11:21:39 来源: 瑞安日报 记者 钱枫枫

  近日,“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翼伴你漫步千年塘河”活动在明镜公园启动。该活动由市温瑞塘河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办,市新友会、市宏瑞游艇运动俱乐部协办,市星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据悉,温瑞塘河开凿于东晋,迄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是温州境内重要的河道水系,很多瑞安人视塘河为母亲河。此次漫步千年塘河活动全程约5公里,从明镜公园出发,沿塘河边走到九里汇,途径莘塍大桥,最后到达汀田塘河文化公园。当天,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约1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他们用脚步丈量千年塘河的历史变迁,用心灵去感受塘河文化的深厚底蕴,同时也体会到水环境好转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千年塘河文化,助力七铺塘河沿线提升建设。”相关负责人说,当前我市七铺塘河沿线开发提升建设如火如荼,此次漫步千年塘河活动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公益事业,让老百姓共享塘河建设带来的重要成果,营造出全民动员、全民宣传、全民监督、全民分享的浓厚氛围。

标签: 全民;中国共产党;公益事业;文化发展;母亲河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漫步千年塘河 领略水乡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