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鼓棹到龙湾 风光又一番
2021年06月17日 18:29:30 来源: 浙江发布

地处东海之滨的龙湾正沐浴改革春风,奋勇拼搏、砥砺奋进,走出一条具有区域特色的发展路子。

△环大罗山科创走廊规划图统筹推进“两区一廊”建设,科技进步统计监测创新指数位列全省第六、蝉联温州市第一。高端人才总数位居温州市之首,首次入选中国创新百强区。

△本土成长的青山控股集团成为温州唯一跻身“世界500强”的民营企业。年产值约千亿、温州市最大单体制造业项目——瑞浦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落户龙湾。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在龙湾举行,创新创业新天地、“浙南·云谷”等地标先后建成运营,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北斗产业基地、天心天思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高能级科创平台陆续挂牌运营。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项绍雄、周智静摄

龙湾是温州唯一集空港、海港、陆港于一体的城区,历来是温州城市交通的重要节点。

T2航站楼的建成投用,龙湾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跻身千万级行列,市域铁路S1线、BRT5号线开通推动群众出行迈入快速公交新时代。

△S1线轨道交通沉淀出名人、民俗、古堡、书法 “四大文化品牌”。出过南宋宰相陈宜中、明嘉靖内阁首辅张璁“张阁老”、明弘治礼部左侍郎王瓒等名人。拥有宋朝的千佛塔、明朝的永昌堡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及建于唐朝的国安寺等一大批文物古迹,荣获“中国书法之乡”。

△夜色永昌堡 朱永春 摄

龙湾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率全省之先谋划建设“未来城区”,富春、南洋两个省级未来社区,引领智慧人居新期待。

△富春未来社区效果图创成全国健康促进区,投用温医大附二医龙湾分院、附属口腔医院,补齐温州东部三甲医院短板,启用中国眼谷超级眼视光医院,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

△温医大附二医龙湾分院 项绍雄 摄

△中国眼谷 龙湾区卫健局供图创成全省首批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省级教育基本现代化区,中考成绩连续十三年居全市第一。

△龙湾中学 张洪林 摄五夺省治水工作最高荣誉“大禹鼎”,全区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城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100%,获评省级分类工作优秀区。

标签: 温州;中国眼;环境空气质量;农村生活垃圾;养老服务中心;中国书...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6/W020210617659048596926.jp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鼓棹到龙湾 风光又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