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19个超亿元产业项目落地平阳
2021年07月10日 07:39:5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万 鑫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 “‘铜杆’车间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预计9月1日前能实现预生产,今年国庆节前可以正式投产。”日前,在平阳滨海新区正威(平阳)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项目施工现场,项目工程部总监顾振建表示,在平阳县政府的帮助协调下,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据悉,该项目今年计划投入5亿元,一期项目预计2022年底前竣工投产。

  据了解,今年以来,平阳县投促中心以“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年”活动为载体,突出“谋大引强”,注重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狠抓项目落地攻坚,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保持了良好的态势。截至今年5月,全县招引落地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9个,已完成市定任务的86.36%,完成率全市第一。

  同样,中国金茂·鳌江国际新城项目也正在加速推进。自去年11月落地建设后,该项目从“大建”到“大美”,仅用了不到7个月的时间。“今年年底前,我们还将完成项目配套的路网与河道水系工程,并同步开工相关基础设施建设。”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迅速推进是平阳县各部门合力攻坚的结果。今年以来,该县继续实行重大产业项目“五个一律”和“三个一”机制,特别是针对正威、金茂等重点项目,分别组建工作专班,明确专班职责,落实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联席会商、跟踪服务等工作机制,在项目审批、建设、投产等过程中,实行全程代办、帮办,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助力项目整体推进。

  同时,平阳对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实行“月通报、季督评、年考核”的督查方式,强化常态督考机制;开设全县“招商赛马榜”,每月亮晒各乡镇谋划、签约、落地、竣工项目进展排名,对进度滞后的“亮红灯”,激发乡镇比拼赶超的冲劲;加强招商项目常态化履约监管,对部分履约不到位项目开展“回头看”,并提出整改措施,推动项目促竣工、促投产,提高项目产出效益。

  “结合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重点围绕传统制造业重塑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1+2+N”主导产业,深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引导乡镇(平台)优势互补、科学谋划,梳理‘重点谋划、促签约、促落地、促竣工’等四类项目清单。”该县投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5月,平阳县共梳理亿元产业项目115个,其中,重点谋划65个、总投资875.2亿元,已签约项目27个、总投资180.91亿元,已开工(落地)项目19个、总投资67.93亿元,已竣工项目5个、总投资25.56亿元。

标签: 平阳县;招商引资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9个超亿元产业项目落地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