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智慧应急一张图” 获国家金奖

字体:
—2022—
08/16
10:04:59
2022-08-16 10:04:59 来源:温州网 记者 柯哲人

  记者昨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建设,温州设计集团大数据院、勘测院等承建的温州市“智慧应急一张图”综合指挥与协同管理云平台,荣获2022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奖金奖。该奖项是我国地理信息行业最高级别工程奖项,在业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认可度。

  据悉,温州“智慧应急一张图”作为全省首张城市综合安全风险地图,按照“整体智治、协同高效”的理念,以六位一体创新体系为顶层设计,通过“人防+机防+技防”的形式,构建全域覆盖、市县乡一体化的高水平整体智治。

  据介绍,该平台涵盖自然灾害领域的台风暴雨、地质灾害、山洪灾害、城市内涝、水利设施和安全生产领域的危化品生产经营、道路交通、渔业船舶、城市燃气等内容,整合应急、水利、气象等27个部门数据,系统集成防汛防台、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等16个子场景,接入15类13.5万个物联网实时感知设备,累计排查录入8.1万处风险源信息,完成包括应急队伍、物资、救援装备等200余类减灾救灾资源的数据汇聚,并实行动态监控,构建防灾、减灾、抗灾、救灾的大数据库和应急资源“一张图”,实现救援指挥调度的数据资源实时动态展现、精准智能分析。

  同时,该平台深度融合可视化指挥系统,各级指挥中心、救援队伍和救援现场可通过平台进行双向语音通信,突发事件事发后30分钟内,现场视频即可传至指挥中心大屏,实现指挥调度上下联动、横向协同、扁平高效、快速接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智慧;应急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该奖项是我国地理信息行业最高级别工程奖项,在业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