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队伍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年06月16日 17:02: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史隽
【摘要】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高检院的部署要求,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动员全省检察机关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全省检察工作发展,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检察队伍。

  浙江在线杭州6月16日讯 (通讯员/史隽)今天上午,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队伍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高检院的部署要求,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动员全省检察机关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全省检察工作发展,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检察队伍。

  汪瀚检察长表示,今年以来,省检察院党组把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作为高水平推进全省检察事业发展的根本和突破口,明确提出打造高水平检察队伍,先后组织开展了牢固树立政治、大局、核心、看齐“四个意识”、严格落实各级院党组抓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担当意识和领导能力、组织基层检察长“打擂台”、打造明星公诉人、坚持表彰宣传全国模范检察官等先进典型与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两手抓、两手硬”等“组合拳”,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前不久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评选中,我省的杭州市江干区检察院、乐清市检察院、湖州市吴兴区检察院、诸暨市检察院、义乌市检察院、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三门县检察院、庆元县检察院等8家基层检察院榜上有名。

  汪瀚检察长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高检院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打造高水平检察队伍的信心和决心;要高水平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努力走出一条有时代特点、浙江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路子;要高水平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与浙江经济社会率先发展相适应的检察实务人才高地;要高水平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树立和提升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的检察形象;要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检察队伍建设科学化水平。

  汪瀚检察长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高检院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检察工作发展,坚持以打造高水平检察队伍为目标,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深入总结发扬成绩、查补短板,着力加强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三大建设”,进一步提升检察队伍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提供有力保障。

  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副巡视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市院政治部主任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检察队伍;司法体制改革;纪律作风;检察工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