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第七届十大城市戏曲演唱联赛精彩纷呈
2016年06月21日 17:28: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智鑫

  浙江在线杭州6月21日讯(通讯员/智鑫)搬个板凳,喝口热茶、磕个瓜子、听着戏文中一个个百转千回、荡气回肠的故事,这是我们国人传统的消遣方式。随着现代生活节奏越变越快,你是否很想念这样有腔调的生活。

  为了帮广大戏曲爱好者搭建展示自我、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全省各地群众戏曲活动的活跃开展,由浙江省文化馆主办,杭州市萧山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城厢街道办事处承办、杭州市萧山区城厢街道文化站执行承办的浙江省第七届十大城市戏曲演唱联赛于6月19日至20日在杭州市萧山剧院举行。   

  浙江省十大城市戏曲演唱联赛是政府主导、面向农村基层、群众广泛参与、以推动全省各地群众戏曲活动的活跃开展为宗旨的群众文化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每届联赛坚持把比赛地点放在最基层的乡镇,直接面向农民群众,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文化成果,收到了很好地成效。

  参加本次演唱联赛的节目共有39个,涵盖京剧、豫剧、黄梅戏、沪剧、秦腔、越剧、婺剧、绍剧、湖剧、桐乡花鼓戏、台州乱弹等多个剧种。更有《白兔记》、《孔雀东南飞》、《白蛇传》等经典曲目悉数登场。经专家评审,最终产生团体组合赛金奖3名、银奖4名、铜奖6名;个人赛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8名及优秀奖若干名;评出团体总分前三名奖。另设优秀辅导奖和组织奖若干名。

  中板一打、二胡一拉、角色登台、好戏开场。台上唱念做打毫不含糊、台下叫好喝彩交流不断。

  因为热爱,全省各地的票友欢聚一堂。他们用最真挚的情感演绎人生,用最质朴的表演震撼人心。挥一挥衣袖、走一走套路,给现场的农民观众带来了各具地域特色的戏曲节目。“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听到经典之作,实在是太过瘾了!”有观众这样评价。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戏曲;联赛;演唱;沪剧;绍剧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