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借力科技创新提升农业产值
2016年06月22日 03:12: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吕月珍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通讯员 吕月珍) “这玉米皮薄、汁多、味甜,还能直接生吃。”在建德农贸市场,一款颜值高、口感好的新品种水果玉米受到了不少“马大嫂”的追捧。除了这种新品玉米,建德瑞德农场还培育种植了新品蔬菜、西瓜、香瓜、芦笋、食用菌等。通过生产、加工、销售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农场每个大棚年收益在3万元以上。

  建德市瑞德农场是杭州市农业科技创新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杭州市全面启动杭州农业现代化十大工程,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企业培育,着力打造都市现代农业,至2015年已累计建成各级粮食生产功能区1104个,面积55.5万亩;建成省级现代农业园区65个,面积27.88万亩。经过5年的农业“两区”建设,杭州市蔬菜、茶叶、果品等“十大主导产业”实现产值368.35亿元,增长6.4%。杭州市科委已累计认定286家农业科技企业、市级新农村建设科技示范点(试点)84家。

标签: 农业;科技 责任编辑: 李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