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永葆先进纯洁 走在时代前列——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16年07月05日 04:16: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评论员

  浙江在线7月5日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强调,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新形势下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指明了方向。

  回顾95年的光辉历程,历史和实践无可辩驳地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关键在党。我们党作为一个有8800多万名党员、440多万个党组织的党,作为一个在有着13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党的建设关系重大、牵动全局。

  先进性和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全党要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基础,全党同志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根基,才能使我们党始终保持肌体健康和勃勃生机。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也面临着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要清醒看待前进道路上的玫瑰与荆棘,绝不能躺在功劳簿上沾沾自喜,也不能在面对困难挑战时避重就轻,而是要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只有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继续引领复兴航程,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党始终是我们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是带领各项建设取得斐然成果的光辉旗帜。浙江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奏响改革先声,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开辟“两富”“两美”浙江新境界,勇立时代潮头,不断走在前列。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全省380多万名党员同志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奋力扛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

标签: 纯洁性;先进性;领导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