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首辆无障碍旅游大巴启程
2016年07月18日 03:42:26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吟 通讯员 徐辉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沈吟 通讯员 徐辉) 7月16日上午,我省首辆无障碍旅游大巴在浙旅集团交通服务中心启程。这辆名为“天使之翼”的无障碍旅游大巴专为残疾人设计改装,将为全省残疾人的出游带来便利。

  据统计,我省共有持证残疾人108.2万人,其中肢体残疾人55.7万人。由于无障碍旅游的设施和服务不到位,残疾人尤其是重度肢残人士的出行出游困难重重。

  由浙江外事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定制的这辆“天使之翼”无障碍旅游大巴,长12米、宽2.8米,可容纳50个座位。乍一看与普通旅游大巴的外观并无区别,玄机在于车身中门下方安装的特制升降平台。肢体不便的残疾人可以通过升降平台,直接坐轮椅上升到车厢平面,无需他人帮助就可以入座,让广大残疾人圆一个远方的旅游梦。

标签: 旅游;大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