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车俊在丽水调研时要求
加快打造践行“两山”理论的样板
2016年07月22日 03:13:54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7月20日至21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在丽水调研。他强调,生态禀赋是丽水最宝贵的战略资源,也是丽水后发赶超的最大潜力、根本出路,必须千方百计把生态环境保护好、利用好、提升好。要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经济发展并重,创新思路、真抓实干,努力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地,加快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样板。

  一路上,车俊走田塍、进企业、看古村、访农家、问民生,与大家谈发展思路、想增收办法。在莲都区,他考察了堰头村、瓯江水环境保护、古堰画乡小镇、纳爱斯公司;在景宁,考察了伏叶村、中国畲族博物馆以及环城西路立面改造、跨鹤溪河桥系改造项目,检查了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情况。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丽水市、景宁县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成绩,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车俊指出,丽水要进一步探索绿色发展之路,彰显生态优势。要大力发展生态经济,集中精力做好“生态+”文章,切实把生态全方位融入到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各个方面;进一步培育发展生态旅游业,全面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加快参与浙皖闽赣国家东部生态旅游实验区建设,做好“旅游+”文章,推进农旅、文旅、工旅融合发展,科学规划全域城乡旅游业布局,增强旅游集散功能,促进全方位旅游消费,切实保护古村古镇古建筑,尽可能修旧如旧,强化地域文化传承。

  车俊强调,丽水要进一步打造独特之美,增强比较优势。要在深化“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保护提升一流生态的同时,加快美的供给侧改革,丰富美的产品、提高美的层次、升华美的感受,让人留得下来、消费起来,吸引更多高端游客。充分保护好、挖掘好、包装好、推销好深厚的地域文化,与生态之美遥相呼应、相得益彰。

  车俊要求进一步推动富民增收,夯实基础促民生。要做好农旅融合文章,吸引更多农民参与生态服务业,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休闲、观光体验农业、农村电商和绿色制造业;突出抓好低收入农户扶贫开发工作,因地制宜发展低收入农户参与度高的区域特色产业;深入实施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加大农民技能培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先富裕起来农户的示范带动效应,帮助广大农户增收致富。

  车俊指出,丽水要进一步加强交通建设,补齐短板促发展。要加快构建大交通格局,有效配置资源,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大项目建设,狠抓项目落地,扩大有效投资;突出做好交通与旅游整合互动的文章,推动旅游交通走廊提升工作。

  车俊希望景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加强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在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等方面走在全国民族自治县的前列。

标签: 丽水;景宁;生态;生态环境保护;低收入农户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