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首次按五大权重综合排名 “三改一拆”谁好谁差比比看
2016年07月22日 03:19:12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钱祎

showJPG.aspx_dbid=658&bc=00002&rq=2016-07-22&fn=zjrb2016072200002v02b008.jpg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钱祎) 7月21日,记者从省“三改一拆”办获悉,2016年上半年全省“三改一拆”行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已经出炉。

  《浙江省“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6年上半年全省“三改一拆”行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显示:今年1月至6月,我省累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8029万平方米,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100.4%;累计进行旧住宅区、城中村、旧厂区改造8832万平方米,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88.3%;全省拆后土地利用率达47.84%。

  记者发现,我省按照五大权重对各地“三改一拆”工作进行综合排名,这在全省范围内还是第一次。这一做法以后将延续下去。其目的是在全省范围内形成互学互比的氛围,即:比成效、树典型、学先进。

  这五大权重分别为拆违、“三改”完成率各为25%;拆后土地利用率为20%;省里下达的今年拆违、“三改”工作任务各为15%。

  省“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做法是为了准确分析各市、县(市、区)推进“三改一拆”的工作成效,经过充分调查研究,通过信息平台对“三改一拆”数据进行量化,并按权重分别记分排名。

  按该方法计算,今年上半年各市“三改一拆”工作综合排名为:湖州、绍兴、杭州、宁波、温州、台州、嘉兴、金华、丽水、舟山、衢州。

  各县(市、区)“三改一拆”工作综合排名前十为:桐庐县、长兴县、柯桥区、余杭区、西湖区、南浔区、诸暨市、萧山区、德清县、莲都区。

  此外,《通报》还对拆违进展情况、“三改”进展情况、拆后土地利用率情况分别进行了具体排名。

  从拆违进展情况来看,绍兴、杭州、台州名列综合排序前三。杭州拆违总量最高,为1679万平方米;绍兴拆违1122万平方米紧随其后;台州拆违1042万平方米名列第三。11个市均已达到我省下达的今年拆违工作任务的60%以上,其中绍兴、湖州、杭州三地已超额完成年度任务;金华、舟山完成90%以上;台州、嘉兴完成80%以上。萧山区以491.29万平方米位列县(市、区)拆违数量第一。

  从“三改”进展情况来看,湖州、温州、宁波名列综合排序前三。温州“三改”总量最高,为1310万平方米;湖州1295万平方米;宁波1063万平方米。湖州、绍兴、舟山、金华、宁波已超额完成我省下达的今年“三改”工作任务;温州、杭州完成80%以上;衢州、丽水则不到60%。长兴县以543.19万平方米位列县(市、区)“三改”数量第一。

  从拆后土地利用率情况来看,成绩较不平均。嘉兴72.58%、湖州71.29%、丽水59.52%名列前三。而台州、宁波、杭州、舟山、金华、衢州、温州均不到50%。部分县(市、区)拆后土地利用率较高,桐庐县、遂昌县、嘉善县、安吉县、淳安县、镇海区、西湖区达90%以上;吴兴区、秀洲区、莲都区达80%以上。

标签: 工作任务;土地利用率;湖州;台州;绍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