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委常委会听取G20峰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全力以赴冲锋冲刺 做好峰会筹备工作
夏宝龙主持会议
2016年07月26日 03:53:31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应建勇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2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G20杭州峰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现在距离峰会召开只有40天时间了,筹备工作已到了关键时刻、冲刺阶段。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进一步做好峰会筹备各项工作,确保峰会办出最大特色、办出最佳效果。

  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前期努力,各项筹备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峰会越是临近,筹备工作就越是紧迫。不仅是杭州市,省直部门和全省各地都要扛起责任,都要问一问:有没有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有没有做到上下左右“无缝对接”?有没有做到落实无盲区、无死角?有没有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都管事?拿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行动,担当担当再担当,落实落实再落实,确保在服务保障峰会这场大考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在峰会筹备的冲刺阶段,步调要高度一致,责任要不断压实,精气神要持续提振。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号令意识,一切行动听指挥,一起工作同轴转,确保全省在工作要求上一个声音贯到底,在工作进度上一个步调走到底。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追责清单“三张清单”,逐一查找每个领域、每个步骤、每个现场还未落实下去的责任,盯住干、马上办、改到位,补齐责任链条上的每一个薄弱环节,切实让每个岗位、每个人都担起自己应担的责任。省直部门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主动投入到峰会筹备工作中,同杭州市和全省各地一道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要时刻保持战斗姿态和冲锋姿势,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和作风,用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扛起各自的使命,努力办成一届精彩、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峰会。

  会议强调,G20杭州峰会是今年我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对于浙江、对于杭州来说,办好这场峰会,既是全省全市人民应尽的责任和光荣的义务,更是我们提升城市国际化、提高发展水平的重大机遇。峰会的筹备和举办既促进发展、惠及民生,也势必给群众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省市相关部门和各基层单位要深入群众做好解释疏导工作,讲清楚峰会的重大意义和责任、机遇,引导各方顾全大局、充分理解,以主人翁的姿态全心支持、全力配合,共同筹备和办好峰会,做到让党中央和总书记满意、外国元首满意、全国人民满意、全省人民自己满意。

标签: G20;峰会;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