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出台 老百姓健身将更方便
2016年07月28日 04:29:01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李春 通讯员 王周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李春 通讯员 王周)7月27日,省体育局公布《浙江省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下称《规划》),为浙江体育今后5年改革发展描绘了蓝图。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我们身边的运动场地将变得更多,老百姓健身将更方便。

  《规划》提出了浙江体育“十三五”发展的总体目标:围绕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两富”“两美”现代化浙江的目标,推进体育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保持浙江体育走在全国前列的领先优势,到2020年基本建成“体育强省”,率先基本实现体育现代化。

  《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要基本建成“全覆盖、高水平”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提升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建设水平,实现“15分钟健身圈”便民体育设施全覆盖,新建、续建一批大型体育场馆设施、1000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1平方米,新建社区和行政村体育设施覆盖率达100%,公共体育设施和符合条件的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率达100%。提升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水平,实现常态化健身活动全覆盖,形成一批具有较强社会影响力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项目,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38%以上。提升群众身边的健身指导水平,实现行政村(社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及乡镇(街道)体质测试网点全覆盖,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达到91%以上,在校学生普遍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基本要求等。

  精心筹备2022年亚运会等重大赛事。借亚运东风,推进全民健身和亚运经济发展。精心做好2017年全国学生运动会、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等重大赛事筹备举办工作,争取优异成绩、展示浙江良好形象。

  深化足球改革发展,实施“足球改革振兴计划”,推进足球改革先行先试。积极推进校园足球,2020年前,实现全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1000所以上,到2020年实现90%以上乡镇建有足球场等。

  大力提升我省体育产业,“十三五”期间培育省级体育特色小镇10个以上,同时规划培育一批市、县级体育特色小镇。到2020年,全省体育产业总产出超过3000亿元。

标签: 体育;健身;十三五 责任编辑: 朱婧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7283006630924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