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白宫举行新闻吹风会介绍奥巴马出席G20杭州峰会主要议程
奥巴马将与习近平会晤 将努力缩小中美分歧
2016年08月31日 05:25:49 来源: 据新华社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29日在白宫新闻吹风会上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出席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双方将回顾美中关系取得的进展,并努力缩小分歧。

  罗兹与总统高级顾问布赖恩·迪斯和负责国际经济事务的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阿德瓦莱·阿德耶莫共同出席了吹风会,介绍奥巴马出席G20峰会、举行美中两国元首会晤、访问老挝并出席东亚峰会的行程和主要议程。

  关于“习奥会”,罗兹表示,这次会晤建立在两国元首此前多次接触和双方合作取得的一些突破性进展基础上。这些接触和进展包括两位元首2013年在美国加州安纳伯格庄园的会晤、2015年9月习近平对美进行国事访问以及双方发表中美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

  罗兹说,这次元首会晤将审议处于美中关系核心的所有问题。双方将回顾在全球经济发展、气候变化、伊朗核协议、朝鲜半岛局势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同时努力解决包括网络、贸易行为、海洋争端、人权等分歧。

  他说,两位元首将通过此次会晤,寻找双方享有共同利益的合作领域,并努力缩小在一些问题上的分歧。 据新华社

标签: 奥巴马;G20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