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2016浙江经济回眸:金融创新深入推进 融资结构持续优化
2016年12月26日 14:54:04 来源: 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2月25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今年以来,浙江深入推进金融创新,融资结构持续优化,百花齐放的金融业态有力助推了浙江经济的转型升级。

  这段时间,省工行对省内各大企业进行了走访,结合全国各地的信贷数据分析,这份工行的调研报告显示:近年来,浙江的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的结构发生很大的变化。前11月,浙江省社会融资规模增量达6434.1亿元,其中企业股票、债券融资等直接融资占到了38.5%,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也远高于3年前的12%。

  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沈荣勤告诉记者,整个融资结构变化非常快,传统的融资就是银行贷款,现在融资一个是股权融资一个是债权融资,这些年整个浙江的金融创新转型快于全国,有利于降低企业的融资杠杆。

  融资结构的变化,也折射出浙江产业结构的调整,目前,浙江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经上升到60.7%。从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006年到2015年的信贷增速和第三产业增加值来看,第三产业占GDP的比重提升一个点,贷款增速下降0.63个点,第三产业对传统融资的依赖度明显低于工业。

  省金融办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浙江省贷款余额总量为81215亿元,同比增加6.6%。

  新经济的发展促进了传统金融业的转型,各家银行也对贷款结构进行了优化。不少银行新增了支持“七大万亿”产业发展的特色贷款,降低中小创业型企业的贷款申请门槛。

  游泳世界冠军吴鹏就通过浙商银行的“创业助力贷”,补上了150万资金缺口,创办了亲子游泳中心。

  早前报道:世界冠军吴鹏在杭州开办游泳馆 浙江体育界大咖齐捧场

  吴鹏表示:“在创业初期,资金上面确实需求比较大,如果银行给予我们资金上的扶持帮助,就可以加速我们的成长。 ”

  目前,浙江各金融业态和融资渠道百花齐放,建立了109支创业引导基金,积极探索众创、众筹等新型孵化模式和空间,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拓展企业融资渠道,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标签: 融资;浙江;吴鹏;第三产业;金融创新;工行;百花齐放;创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