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车俊:以国际化视野打造财富管理和新金融中心
2016年12月27日 07:37: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推进大会上强调

  以国际化视野打造财富管理和新金融中心

123.JPG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在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推进大会上讲话。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省政府26日在杭州举行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推进大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强调,钱塘江金融港湾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凝心聚力、创新实干,以全球化视野打造财富管理和新金融中心,加快优化金融布局,加快推进资本集聚,积极服务实体经济与创新创业,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

  朱从玖、张鸿铭出席。会上,省金融办发布了钱塘江金融港湾发展规划及配套政策,省政府与有关金融机构签署了共同推进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介绍了部分金融特色小镇重点签约项目,杭州市、中国建设银行、蚂蚁金服负责人作了发言。会前,车俊、朱从玖考察了省股权交易中心、浙民投公司,为“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板”开板敲锣。

  车俊指出,全球经济发展重心向亚太位移,为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提供了重大机遇;优越的生态环境、发达的经济基础、浓厚的商贸氛围等比较优势,使钱塘江金融港湾具有做大做强的潜质;建设钱塘江金融港湾是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有力抓手。我们要以全球化视野科学谋划建设钱塘江金融港湾,使之成为中国金融版图上新的“增长极”。

  车俊强调,要以打造财富管理中心和新金融中心为目标,全力推进钱塘江金融港湾特色化发展。重点要紧扣“财富管理+新金融”,抓好核心区和金融小镇建设。大力发展非银金融,构建财富管理核心区、私募基金走廊、金融大数据创新基地、新金融众创空间。要紧扣“机构+人才”,做好高端要素集聚文章。把引进金融机构作为重中之重,实施钱塘江金融港湾人才计划,大力引进高端金融人才。要紧扣“要素+创新”,大力培育一批新型金融要素交易市场。做大做强省级股权交易平台、金融资产交易平台等,培育发展一批大数据、碳排放、互联网金融等新型金融要素交易平台。要紧扣“资本+实业”,构建金融与实体互动互赢的平台。通过与实体经济、金融创新、重大项目紧密结合,服务实体经济和发展全局。

  车俊指出,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是全省的一件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全省一盘棋的理念,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通力协作、克难攻坚,形成政策支持、监管合力、诚信为本、风险防范“四轮驱动”的格局,确保金融港湾建设早出成效,努力打造富有特色、充满活力的金融高地。


标签: 车俊;国际化;财富;金融 责任编辑: 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