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一张图读懂2017年春运 回家的票你买好了吗?
2016年12月29日 11:34: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夏丹 设计张源 编辑全琳珉

4.jpg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夏丹 设计张源 编辑全琳珉)又到一年春运时!面对即将拉开序幕的2017年春运,浙江准备得如何?

  记者29日从浙江省2017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由于2017年春运比上年提前11天,成为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

  据初步预测,春运期间浙江省旅客运量约1.44亿人次,同比下降5.26%。其中铁路客运量约2017.7万人次、同比增长11.9%,民航旅客吞吐量600万人次、同比增长8.9%,公路客运量1.13亿人次、同比下降8%,水路客运量530万人次、同比增长4.72%。

  2017年春运呈现几个明显特征——

  春运启动早,节前客流叠加。今年春运开始,恰逢省内大中专院校放假,加之此阶段也为省内务工人员集中返乡期,由此导致2017年春运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

  恶劣天气影响程度高于往年。据气象部门预测,春节前后有阶段性寒冷冰冻天气,全省降水略偏多,以过程性雨雪天气为主。冷空气较频繁,强度总体接近常年,雾霾天气偏多。 尤其春节前的客运高峰期,雨、雪、冰冻、雾霾等极端天气的影响不容忽视,春运将面临严峻考验。

  货运客流双叠加保障压力大。节日商品和今冬明春煤炭、粮食、化肥等重点物资运输需求较前几年显著增长,在既要满足旅客运输需要,又要兼顾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的背景下,今年保障压力较大。

  安全风险隐患大意不得。春运期间的大客流、大交通流和恶劣天气造成交通运输安全风险上升。特别是农村地区,道路等级低,管理力量薄弱,春节前后人流、车流剧增,安全隐患尤为突出,安全管理工作的难度也将大大增加。

标签: 春运;客流;春节;车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294165488266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