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浙江制造”双标志认证证书颁发

2017-01-06 03:41:28 浙江在线 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志坚

  浙江在线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志坚) 在1月5日召开的全省质监工作会议上,来自金华永康的浙江三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正阳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代表,从省领导手中接过了我省首批“浙江制造”双标志认证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三锋实业的电链锯和正阳实业的斜切割机获得Intertek天祥集团颁发的“浙江制造”双标志认证证书,标志着该类产品不仅符合“浙江制造”标准,同时也符合EN欧洲标准要求。据介绍,这些企业获得“浙江制造”认证证书后,无需再重复进入欧洲市场的安全测试程序,简化了进入国际市场程序,可以有效降低企业的认证成本,有效发挥国际互认机制的作用。

  据悉,“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自成立以来,全力推进国际化进程,帮助企业获得国际市场认可,积极探索“一次评审,一张证书,两个标志”的实现方式,降低企业认证的综合成本。目前,我省已有41项“浙江制造”认证标准及实施细则研发制订项目有外资认证机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