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春节办业务自助服务成主流 浙江移动电子服务渠道日趋完善
2017年01月24日 16:43: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珊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珊)这个春节,如果你想要查询流量、账单,或者想办理移动业务,要记得这样做——

  在手机上下载“浙江移动手机营业厅”客户端,或者在微信上关注“中国移动10086”官方微信号,也可以直接编写“查话费”、“查流量”或者“开通某业务”等短信到10086(浙江移动短信营业厅),你会发现,历经浙江移动不断改版优化的自助化服务,已经可以充分满足你的需求。

  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辛苦了一年的10086的妹子们,要回家过年啦!

  一年要接61105个电话,做184天夜班

  为10086的妹子们点赞,祝福她们过个好年

  在浙江,移动客户要咨询、办理移动业务,第一个会想到10086。浙江移动10086热线为全省11个地市5000多万客户提供7×24小时服务,发挥着服务、营销、信息三大职能,是移动客户咨询业务、查询话费、办理业务、获得最新优惠信息、提供意见或建议的重要渠道。

  从2014年春节开始,浙江10086热线作为中国移动试点单位,率先在全国呼叫中心行业内实施了春节服务模式,让辛苦了一整年的热线服务人员可以部分回家过个安心年。执行两年以来,这一举措受到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许多网友都为浙江移动的这项人性化举措点赞,也为放假过年的妹子们送来祝福。

  据了解,在两年的春节服务模式实施期间,10086热线的客户总满意度在97%以上,完全保障了客户服务需求。

  2017年春节将至,为了让更多辛苦了一年的妹子们安心回家过年,浙江移动决定今年春节在1月27日(除夕)-1月30日(初三)执行春节服务模式----即人工热线仅提供停复机、PUK码查询、国际长途及国际漫游相关业务,以及投诉障等紧急服务,期间,客户可以通过手机营业厅、微信营业厅以及短信营业厅进行自助服务。1月31日(年初四)以后,10086热线即恢复正常的人工服务。

  小云是10086热线的服务工作人员,当她听说今年春节可以放假三天的消息后,感到十分的高兴,因为热线工作需要节假日值班,她已经4年没有回老家了。和她一样情况的热线服务人员在10086中心大概有2000人,一年中,她们平均每人要接61105个电话,做184天夜班,辛苦了一整年,到过年还可以和家人团聚一下,对公司的这项举措,她倍觉温暖。

  自助服务成为主流,手机轻点更方便

  浙江移动电子渠道服务一年新增客户1900万

  “目前浙江移动电子服务渠道日趋完善,通过手机、网站开展自助式查询、办理的客户越来越多,因此春节期间开启自助服务可以完全满足用户们的需求,另一方面,借鉴前两年春节服务模式经验,我们将安排少数人员进行值班,以保障一些紧急需求的解决。”10086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随着社会各业“线上服务”普及,目前通过电子渠道实现自助式服务的移动客户正迅速上升,2016年,浙江移动手机营业厅客户已经突破了1660万,微信粉丝量达到876.9万,这比去年同期分别增加了41%和150%。

  作为移动客户,目前你只要点击进入浙江移动的手机营业厅,会发现里面优惠充值、套餐办理、账单查询、流量订购各项功能区块一应俱全,除此之外,点开移动光宽带办理、4G终端销售等各项业务区域,区域内设了各类详细的选择单项,仅4G终端一项,就有八个品牌近百款终端可供选择。凡在实体营业厅能办理的业务,在手机营业厅同样可办理。

  而当你加载中国移动微信公众号时,也会发现,目前绝大多数主流业务也均可在微信营业厅办理,除了充值、流量订购等基础功能外,宽带、套餐更换等个性化需求都能实现。不仅免去了线下营业厅与拨打热线办理的繁琐,也大大缩短业务办理流程,节省了你的时间。另外,浙江移动也会通过大数据的一系列运算,从每个不同用户的需求角度出发,精准推送、量身定制各类客户所需业务,减少你挑选业务的时间,给你带来更多方便。

标签: 中国移动;浙江移动;客服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