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交通强“筋骨” 全力补短板 浙江公路交通持续加大有效投入
2017年03月10日 05:41: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陈鲁达 侯海玲

  浙江在线3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陈鲁达 侯海玲)初春的乐清湾,海风依旧凛冽,海面之上的乐清湾大桥工地却热火朝天。主桥悬挂斜拉索的桥塔已经结顶,梁板预制和桥面铺装也在加紧进行。省交投集团沿海高速公路乐清湾大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兼总工梅敬松说,到2月底,整个大桥项目已完成进度的70%以上,完成投资79亿元,有望在2018年按期通车。乐清湾大桥的快速建设,正是我省加大有效投入,抢补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缩影。

  “以前从玉环到乐清要2个小时,到椒江要1.5小时;乐清湾大桥建成后,玉环到乐清、椒江都只要30分钟了,大大减少了路上的时间。”玉环人陈亨经营水暖阀门生产及加工企业已近20年。企业规模越大,他越感受到玉环公路交通滞后带来的不便。

  当下,我省正大力实施高速公路“双十双千”工程,即建成10个高速公路项目,新开工10个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里程约1000公里(含拓宽里程),完成投资2000亿元。同时,打通高速公路省际“断头路”,扩容高速公路,改善拥堵点。重点建设沿海高速公路、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鱼山石化疏港高速公路)等项目,调增杭金衢至杭绍台高速公路联络线、义东永高速、金丽温高速东延、上三高速东延纳入规划,开展龙丽温高速至甬台温高速联络线规划前期研究工作。

  实施普通国省道“三个两千”工程,即完成投资2000亿元,建成普通国省道2000公里,开工建设普通国省道2000公里以上,加强普通国省道与城镇、高速、港口、枢纽、重要经济节点对接,提高技术等级和服务水平,重点建设G351衢州段、G330杭州段、S310绍兴段等路段,实现普通国省道全面覆盖县级节点和省级中心镇。

  同时,全面开展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作,提升农村公路通达水平。消除等外公路,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基本完成窄路面改造。5A级景区通一级公路,省级特色小镇及20个省级健康产业基地通二级及以上公路,4A级景区(点)基本通二级及以上公路,3A级景区、省级农家乐集中村、历史文化村落通四级及以上公路,撤并建制村及200人以上的自然村基本建成等级公路,助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标签: 公路交通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