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好人当选全国英雄模范
2017年04月26日 06:13: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陈谊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陈谊) 鲜花掌声赠予“平民英雄”。4月25日,两位当选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的浙江好人,从北京载誉而归。他们是湖州“最美”保安李迎福(因身负重伤,由家人代为领奖)、磐安县安文镇中田村村民王燕莺。

  2013年11月18日,在湖州某小区当保安的李迎福,巡逻中看见一年轻女子坐在7楼的窗台边情绪激动,想要轻生。他迅速招呼其他人准备救援。不料该女子不听劝阻,一跃而下。51岁的李迎福迅速扑上前去,张开双臂去接抱这位轻生女子。女子生命无恙,而李迎福颈椎、脊椎严重受损,成高位截瘫,至今仍在接受康复治疗。他先后被授予“湖州市见义勇为勇士”“浙江省见义勇为勇士”等荣誉称号。

  2014年12月18日,磐安县安文镇中田村村民王燕莺与家人一起到九和乡东吴村各界了自然村附近山上割草。途中,她发现一名女子疑似被两名陌生男子绑架。王燕莺第一时间报了警,并详细告知地理位置和犯罪嫌疑人的基本特征。她以机智和勇敢协助警方解救了受害女子,避免了更大危害后果的发生。2016年5月4日,金华市政府为王燕莺记二等功,授予“金华市见义勇为勇士”荣誉称号。

  为宣传好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的英雄事迹,激励更多人民群众加入见义勇为行列,传播社会正能量,去年,我省将每年的11月22日设为“浙江省见义勇为宣传日”。

标签: 王燕;见义勇为勇士;田村村民;女子;磐安县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