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剿灭劣Ⅴ类水 全民总动员:蓝色验水亭 验一验家门口的水
2017年04月27日 15:58:34 来源: 新蓝网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4月26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 继续关注分布在浙江各地的验水亭,验水亭流转到各地,都会有许多市民踊跃参与晒水样,针对检测出来的问题,各地及时跟进,对症下药。

  在龙游县验水亭收到的水样中,一瓶来自龙洲街道兰石村德辉门前渠的水样,经环保部门检测,氨氮指标超标,属劣V类水。龙游县龙洲街道和治水办等相关部门得知后,马上组织人员展开整治。

  记者看到这条长约200米,宽约1米的渠道内堆满了发黑发臭的淤泥,一个排水口正突突地往外冒水。现场,施工人员对渠道进行清淤、拓宽。据了解,这个排水口流出的水来自芝溪和德辉食品有限公司的雨水和生活污水。由于旁边工地施工,今年2月渠道出水口被堵,造成大量污水和淤泥堆积。

舟山市民翁龙桂家住定海檀枫小区,看到小区池塘里的水发绿严重,她有点担心。

  检测结果出来了,檀枫小区的池塘水质属于劣五类。记者了解到,该池塘2011年就曾因黑臭被居民投诉,还被媒体曝光过。而接下来,对这个池塘小区物业或者相关部门如何整改,记者将继续关注。

  杭州市民吕琦从余杭区运河亭趾村的阮家湾取了水样,送到验水亭检验。

  很快,吕琦就得到了检测结果反馈,阮家湾的水样属于五类水。该段的河长向吕琦说明,阮家湾在去年已经完成了清淤,今年的治理目标是要达到四类水标准。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