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记者探秘戛纳电影节最土豪派对——中国之夜
千余名嘉宾,除了吃喝还有正事
2017年05月21日 08:24: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芳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 发自戛纳)戛纳这个地方,每到电影节就变得非常奢华。滨海大道边,五星级酒店一字排开,每家酒店的海滩都是夜夜笙歌,彻夜狂欢的派对。

  有一个名叫“中国之夜”的派对办了很多年,非常有名。这几年更是被誉为戛纳最土豪的派对。

  当地时间5月19日,第70届戛纳电影节的“中国之夜”派对,依旧在距离电影节宫最近的豪华酒店Majestic海滩上举行。

  记者得到了一张邀请函,前往一探究竟。

  边吃喝边聊天

  派对无立锥之地

  “中国之夜”晚上9点正式开始,真巧碰上当晚第二场红毯秀,安保严格,得挤过熙熙攘攘的人群,绕道很远,才能走到Majestic海滩边。

  记者远远就看见Majestic海滩入口挤满了人。手持邀请函正在排队,还有一大堆看热闹,羡慕地问邀请函哪里可以搞到。

  在戛纳要搞到一张“中国之夜”不容易,因为太抢手了。

  保安收了邀请函之后,再经过安检,记者终于走上了“中国之夜”的红毯。在红毯上,还树了一个红色牌坊,上面写着“CHINA NIGHT”。

  沿着红毯往下走,走过木质台阶,看到这里被布置成了中国红的色调,红色宫灯及各种灯饰,缀满了海滩上的白色帐篷。

  派对的主会场就在这些白色帐篷里。

  虽然才当地时间晚上9点半,但帐篷里人多到几乎无立足之地。

  有中国人还有老外,有电影人还有圈外人,大家手上不是拿着一杯香槟,就是一个托盘,不是喝就是吃,还有就是边吃边喝边聊。

  美食堆里

  聊中国电影如何与世界融合

  那么“中国之夜”壕在什么地方了?

  记者发现,主要还是吃的东西品种多、丰盛,现场还有厨师烹制,从规模上来看堪称一个小型美食节。

  帐篷中间围成一个类似自助餐台一样的四方形台子,上面有法国奶酪、鹅肝酱、牛肉、色拉……近10个厨师在不停忙碌。

  帐篷里还有甜点区、面包区和饮料区。

  记者发现,大多数人来参加派对还是为了社交,拿一杯香槟,在高谈阔论。但也有不少老外是看中美食,拿着托盘,把每种食物都尝了个遍。

  戛纳五星级酒店派不少,而“中国之夜”被认为是最慷慨的一个,因为不论有多少人,美酒美食总是不限量。

  那么“中国之夜”是谁办的呢?据悉,这次的 “中国之夜”活动依旧由电影频道、戛纳电影节电影市场、香榭荔舍国际公司共同举办。当晚,帐篷里的嘉宾多达1300人。

  就在钱报记者在帐篷里被人挤来挤去时,发现帐篷里还搭了一个台子。原来除了吃吃喝喝,还有正事。

  美国电影市场执行总裁强纳森·沃尔夫、博纳影业总裁于冬、法国著名导演雅克·贝汉、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主席斯卡莱拉、完美世界首席执行官廉洁等上台,进行了一场产业对话。话题是,中国电影如何与世界融合。

  记者发现,对话开始时,这1300位嘉宾还是认真地转过身,面对台子,仔细聆听。而对话结束后,他们就又开始享受美食了。

标签: 派对;戛纳;海滩;红毯;中国;美食;五星级酒店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