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减持新规出台,股民期待节后收红包
2017年05月29日 08:11: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芫信

  新华社资料照片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芫信)这两天投资者的朋友圈非常热闹,刷屏的还包括股市的新闻。5月27日傍晚,证监会发布减持新规,沪深交易所同步发布实施细则。这一重要举措引来了各路业内人士的好评。私募认为,股东减持新规对股市是重大利好,大盘3100点位置的双底概率大增,预计节后将冲击3180点,有四类机会值得关注。

  减持新规有啥亮点

  从上周三韩志国和证监会领导食堂吃饭后,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很快在上周五表示,将规范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的行为,27日新规就出台,有机构称这是闪电般的速度,也有机构认为,这次的新政是“抓住了蛇的七寸”。

  东方财富的一项网络调查结果显示,80%的投资者认为,个股下跌与大股东减持有密切关系;46%的投资者认为,减持新规对股市是重大利好;另外,83%的投资者表示,不会买大股东减持的个股。申万宏源认为,这次的股东减持新规有六大变化。一是细化竞价交易减持数量限制:90个交易日内不超过总股本的1%;二是大宗交易减持新规:90个交易日不超过2%,新受让方6个月之内不得减持;三是定增解禁减持新规:竞价交易数量90个交易日内不超过1%,12个月内不超过该次定增数量的50%;四是协议转让:6个月内同样受90个交易日内不超过1%的限制;五是股权质押强平也需按照新规的节奏限制执行;六是强化信息披露要求:首次卖出前15个交易日公告,每次公告最多6个月有效。

  私募人士黄林表示,减持新政其实是股市的供给侧改革,将在供给端去掉万亿级别的筹码抛压。比如之前令投资者恐慌的清仓式减持都是通过大宗交易完成的,在新规之下,大宗交易的这个大漏洞已经给堵上了,前面出现的股东清仓式减持已无可能。

  在黄林看来,对定增解禁减持的新规才是A股最大的利好,“这意味着去年6月之后定增的股份,本来马上就解禁,可以全清掉,现在就只能卖一半。”有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定增规模高达1.7万亿,其中机构只锁定1年,马上就要解禁了。黄林表示,再加上前几年定增、马上解禁的大股东,今年的解禁规模高达一万多亿元,新规12个月内只能卖一半,相当于接近万亿的解禁筹码不让卖了。

  节后红包有多大

  上周五大盘强势震荡,守住了3100点和年线,次新股也探底回升,出现了企稳迹象。股东减持新规出台之后,市场会否迎来强势反弹机会?申万宏源认为,此次新政的落地时点和监管的全面性超市场预期,新规全面弥补了股东减持的监管短板,将助力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

  黄林表示,A股是政策市,以前是,现在还是。前期市场持续调整就是政策面大发新股、大小非疯狂减持等带来的。减持新规对市场无疑是利好。“这是一个大盘将止跌回升的信号。”黄林认为,目前大盘走势已有小双底的技术形态,节后市场将进入反弹周期。

  “从上周五的盘面来看,有些高位的个股开始下跌,次新股下午则有所异动。”私募胡易铭表示,很可能是一些资金提前预判了将限制大股东套现的消息,所以出现高位的股票砸盘,其实是这些获利资金在调仓。胡易铭认为,下周超跌的次新股机会较大。

  齐盈投资王志强表示,最近两个交易日市场赚钱效应回升明显,他也观察到上周五资金纷纷拉升低位超跌的次新股及近期开板的次新股,“这应该是有先知先觉的资金在异动。”王志强预计,节后大盘稍加震荡后,将冲击3180点位置。他建议投资者可关注一些已经形成双底的个股。歌道投资徐嘉隆表示,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大盘形成双底的概率大增,短期调整的空间被封闭。他建议投资者关注OLED板块和低位的雄安概念股。

  黄林则建议投资者可加仓操作,关注四类机会,一是大蓝筹的趋势性机会,二是中小创的超跌机会,三是有色板块,四是市值在30亿左右、细分行业龙头的次新股。

标签: 股东;新股;解禁;投资者;证监会;股市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