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无标题不忘初心再扬帆 同舟共进谱新篇——各民主党派新一届省委会主委任职感言
2017年06月08日 02:33: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8日讯 编者按:5月,我省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顺利完成换届。日前,各民主党派新一届省委会主委纷纷发表感言,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全面推进“八八战略”实施、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本报今刊登发言摘要。

  求真务实 参政为民

  吴晶 编辑 吴晔

  对我省各民主党派来说,今年5月31日是一个十分有意义的日子。上午,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赴嘉兴南湖体悟“红船精神”;下午,我们参加与中共浙江省委常委会领导班子集体座谈,省委书记车俊同志与我们面对面交流思想并提出殷切期望,这充分说明中共浙江省委对多党合作事业高度重视。我们深受鼓舞、深受教育,更深感责任重大。

  民革浙江省委会将不忘初心,围绕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政治交接四部曲:一是把老一辈的政治信念交接下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动摇;二是把老一辈的坚定立场交接下来,坚持参政为民,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三是把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交接下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四是把老一辈求真务实的作风交接下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民主党派各项职能。

  我们要在思想上向中共看齐、在行动上紧跟中共走,全力打造同心民革、智慧民革、博爱民革、活力民革、网上民革,务必做到四个“同”:一是理想信念同德一心,着力增强“四个意识”;二是履职尽责同甘共苦,勠力同心,共同直面困难、经历风雨、铸就辉煌;三是能力水平同步提升,以“大才非学不成”的学习态度、“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方法、“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的创新决心,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四是团结协作、同气连枝,发挥民革优势,善于发强音、添助力、献良策。

  作为班子领头人,我一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把牢方向,带好队伍,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中共浙江省委和民革中央的领导下,真情书写浙江民革故事,以新的业绩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作者为民革省委会主委】

  风雨同舟 同心同行

  陈小平 编辑 吴晔

  在嘉兴南湖学习考察,我们感慨万千:一条小船,诞生了一个大党;一条小船,开启了一条民族复兴的航程;一条小船,书写了一种伟大的精神。“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之源,是执政党先进性的集中体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学习践行“红船精神”,始终保持参政党的进步性,始终保持风雨同舟、同心同行。

  践行“红船精神”,不忘初心者进。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民建最重要的优良传统,是民建事业不断发展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始终不渝的初心。新一届民建省委会领导班子将以换届为契机,深入推进政治交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种意识”,提升“五种能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将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学习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和共同价值理念,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践行“红船精神”,改革创新者强。我们要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坚决贯彻好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特别要着力思想建会,做好人的工作,凝心聚力;着力人才强会,提高班子队伍整体素质;着力特色立会,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着力制度治会,推进民建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作风建设。我们要围绕中共浙江省委中心工作,以“八八战略”为总纲,紧扣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重大决策部署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竭智尽力。

  【作者为民建省委会主委】

  坚定信念 继往开来

  罗建红 编辑 吴晔

  日前,农工党浙江省委会顺利完成换届。站在新的起点上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当从老主委手中接过交接棒时,我感到责任重大。迈步在携手前行的征程中,农工党浙江省委会有三件大事不能忘。

  深情坚守、凝聚力量,继承发扬农工党优良传统。在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团结合作的实践中,农工党培育形成了追求真理、不断进步,与共产党亲密合作、团结奋斗,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热爱组织、培育新人,自我教育、严于律己的优良传统。新一届省委会要继承和发扬农工党的优良传统并在实践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带领广大农工党成员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好地扛起农工党在新时代的历史重任。

  努力作为、不辱使命,切实履行参政党光荣职责。履职尽责是体现参政党自身价值的根本。我们要健全调研工作机制,把专题调研和协商建言有机结合起来;做好智库建设,整合党内外人才资源,让智库在履行参政党职责中发挥更大作用;持续做深做强社会服务品牌项目,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努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对口帮扶点和社会服务基地。

  创新前行、不懈不滞,提升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广大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切实以思想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深入贯彻实施“人才强党”战略,着力提升领导班子的“五种能力”,努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代表性强的骨干队伍。

  潮平两岸阔,风好正扬帆。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和农工党中央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坚持和深化“八八战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我省的生动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为农工党省委会主委 】

  履职尽责 服务大局

  姒健敏 编辑 吴晔

  过去五年,九三学社省委会在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以及参政党自身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新成绩。展望未来,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既充满信心又深感责任重大,唯有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全国政协会议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联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事关大局、事关政治方向、事关根本原则的重大问题上,始终做到认识不含糊、立场不动摇、态度不迟疑,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坚持贯彻“人才强社”战略,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发展政治素质高、组织观念强、履职能力突出的高层次人士入社,将组织发展与加强自身建设、履行职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

  努力提升组织动员能力,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以提升组织动员能力为抓手,围绕我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我省“十三五”规划实施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发挥九三学社的科技特色和人才优势,加大科教扶贫力度,打造品牌、关切民生。

  要加强干部能力建设,进一步发挥机关枢纽作用。把思想、作风、制度建设作为机关能力建设的重点,通过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机关干部的执行能力、创新能力和办文、办会、办事能力。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团结带领全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和广大成员,为推进“八八战略”的实施,建设“两富”“两美”浙江,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作者为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

  坚定理想 百折不挠

  成岳冲 编辑 吴晔

  重温红船的历史沧桑,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深受教育洗礼。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也是爱国统一战线的起航地。学习“红船精神”,对推进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和高素质参政党建设,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学习“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就是要用创新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以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新论述为指导,直面自身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勇于探索和创新。要深入研究当前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强化参政党意识,与中共浙江省委一道,不断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彰显我国政党制度的效能。

  学习“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就是要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担负起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政治责任。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把政治交接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强化“四个意识”、夯实“四个自信”,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学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就是要赓续民盟优良传统,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挖掘民盟历史所蕴含的巨大精神宝藏,增强“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家国情怀。铭记“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方针,坚持“不调研不发言”原则,着力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理性建言的能力。

  新一届民盟省委会一定会在中共浙江省委和民盟中央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成员,从“红船精神”中汲取思想力量,“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为民盟省委会主委】

  明道笃行 聚力求新

  蔡秀军 编辑 吴晔

  “红船精神”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具有超越时空的永恒价值。我们民进人也有自己的初心,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留下了“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这就是我们民进人的初心。

  民进新一届省委会要真正履行好自身职责,就要不忘合作初心,在中共浙江省委和民进中央的领导下,按照民进浙江第十次代表大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强高素质参政党自身建设。

  按“明道”方向,抓好思想建设,使政治共识更巩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今年全国政协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联组会时对知识分子提出的新要求,继承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和老一辈领导人的崇高风范,把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转化为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动力。

  依“笃行”要求,抓好能力提升,使履职服务更有为。要把加强参政党能力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认真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参政党履职的特点和规律,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中展现出新作为。

  以“聚力”标准,抓好自身建设,使组织体系更健全。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学习借鉴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认真研究和探索参政党建设规律,有效地将成员对组织的归属感转化为履职奉献的强大力量。

  倡“求新”精神,抓好会务服务,使组织氛围更和谐。要保持创造的激情和活力,把创新融入会务工作的全过程,努力使民进的各项会务工作出新、出彩。

  浓墨蓝图已绘就,扬鞭催马正当时。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弘扬“红船精神”,团结实干,奋勇开拓,“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为民进省委会主委】

  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

  郑继伟 编辑 吴晔

  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地方组织,致公党省委会将始终秉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切实做到“中共省委有号召,致公党全员有行动”。

  不忘合作初心,坚定信念明方向。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致公党最重要的优良传统。要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全省广大致公党成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并肩携手前进。

  发挥“侨”“海”优势,履职尽责促发展。致公党省委会将继续实施“人才兴党”战略,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紧紧围绕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最多跑一次”等重大改革,以及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多谋良策、多出实招。

  拓展社会服务,回报社会促和谐。致公党省委会将继续整合资源,进一步做强“红十字救灾博爱基金”“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队”等活动品牌。要围绕致公党中央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及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不断探索工作模式,扎实推动结对帮扶任务落实,开创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

  深耕海外联谊,引侨聚侨促统一。致公党省委会要充分发挥海外渠道畅通、海外朋友众多、海外关系密切的独特优势,积极推动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浙创业,投身浙江创新驱动实践。进一步加强与海外爱国侨团侨社的联系,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海外联谊工作,团结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海外留学人员,积极开展反“独”促统活动,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发挥作用。

  【作者为致公党省委会主委】

  勠力同行 再创佳绩

  张泽熙 编辑 吴晔

  当前,浙江正站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上,而两岸关系中反“独”促统的任务将更为艰巨。我们十分清楚时代发展对参政党建设的要求之高,盟员、台胞和社会各界的托付之重。我们只有勠力同行、再创佳绩,才能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继承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重温百年中国艰难曲折、波澜壮阔的历史,我们必须进一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政治信念。回顾民主党派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光辉历程,我们必须教育引导成员不忘初心、继承传统、携手前进。针对台盟现状,抓紧抓好后备干部的培养和发现工作,我们必须保证台盟思想上、组织上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着重在“两聚焦”“两提升”上下功夫。要聚焦浙江转型发展,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要聚焦在浙台商转型升级,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针对岛内青年的现实思想动态,会同有关方面创新和完善浙台两地青年交流的载体、内容和形式,提升交流效果,做反“独”促统的有心人。要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和省委精准扶贫的号召,坚持输血和造血相结合、引资与引智相结合,通过开展“浙台两地山区经济发展研讨会”、农村电子商务培训、定向扶贫等活动,提升扶贫工作有效性。要鼓励和倡导成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的实践和“八八战略”的实施积极作为,贡献智慧力量。

  全面抓好自身建设。学习实践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会班子要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要加强盟史盟章教育,重温入盟誓言,增强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和制度规范,不断提高台盟自身建设的规范化水平。

  【作者为台盟省委会主委】

标签: 民主党派;任职感言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