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加快建设世界名城 迎接党的十九大
余杭加快“富而美、安而康”建设步伐
2017年06月26日 08:29:58 来源: 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王丽娟

  日前,余杭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余杭区委主要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余杭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突出特色优势,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建设“富而美、安而康”的新余杭。

  创新是余杭第一品牌,也是余杭最大的优势。余杭将继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信息经济、装备制造、健康、节能环保和时尚等产业,努力打造百亿级、千亿级产业集群,全力建设“创新余杭”。

  余杭与主城无缝连接,区位优越。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大湾区”“大都市区”“大花园”建设,余杭将主动对接拥江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快融入主城发展;深入实施“美丽余杭”十大专项行动;围绕“2021年底前完成总长81公里、投资486亿元的地铁建设任务”,加快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以此推进城乡区域协同发展,努力建设“美丽余杭”。

  省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支持良渚遗址申遗”。围绕建设文化浙江,余杭将加快推进良渚遗址申遗工作,同时,梳理实施一批文化惠民工程,扶持培植一批文创产业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提升区域文化软实力,持续建设“文化余杭”。

  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强化公共安全,围绕“改进社会治理方式,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的要求,余杭将切实提升平安法治建设水平,交好平安报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深入建设“平安余杭”。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注民生诉求,换位思考、查补短板,更加主动、更有担当地抓好民生工作,不断提升余杭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全面建设“幸福余杭”。目前,浙医一院余杭院区、区三院、塘栖中学、文化艺术中心等民生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此外,《关于加大公共财政投入进一步改善民生事业的补充意见(试行)》以及全区公共设施行动计划等统筹推进民生重点事项的重头文件也在加紧制定中。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