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剿灭劣Ⅴ类水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7年07月28日 12:14:25 来源: 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27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记者从正在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上了解到,目前浙江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全省33个省控、市控劣Ⅴ类断面,目前已削减了18个,完成率为55%;25个县控劣Ⅴ类断面,削减了17个,完成率为68%。从小微水体看,全省16455个劣Ⅴ类小微水体,已剿灭了8936个,完成率为54%。从面上水质看,全省221个地表水省控断面中,Ⅲ类水以上占到81%,同比提高4.1个百分点,总体水质继续向好。

  下一步,浙江将对其余劣Ⅴ类水断面和劣Ⅴ类小微水体进一步分析,强化针对性治理,确保按时完成剿灭任务;对已剿灭的劣Ⅴ类水体,落实针对性的巩固措施,防止水体重回劣Ⅴ类;进一步发挥各级河长在剿劣尤其是防反弹方面的作用,加快完善全省河长制信息管理平台,全面落实河长“管、治、保”责任。

标签: 水体;信息管理平台;浙江;阶段性成效;总体水质;针对性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