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再现里约奇迹
朱婷33分,中国女排挽救6赛点晋级四强
2017年08月05日 07:45:32 来源: 新华社

8月4日,中国队球员朱婷(右一)在比赛中扣球。 新华社发

  在4日进行的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女排鏖战五局、接连挽救了六个赛点最终战胜荷兰,以小组第一晋级总决赛四强。本场比赛朱婷首发,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

  全场比赛双方很快就进入状态,首局中国队一度以24:21拿到局点,荷兰队在扳回两个局点之后,高意和丁霞双人拦网成功,帮助中国队以25:23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在开局阶段领先,不过荷兰队在两翼的进攻开始发挥火力,加上中国队一传出现问题,使得荷兰队逐渐将比分追上并实现反超,以23:20领先。此时轮换到前排的朱婷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23:24,迫使荷兰队叫了暂停。不过最终荷兰队19号球员重扣得手,以25:23将总比分扳成了1:1。

  随后两局两支队伍仍然没有能够分出高下,中国队以25:23拿下第三局,但随后第四局荷兰队利用中国队的几次失误取得领先,以25:20再度扳回一局,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第五局,中国队在比分领先的时候接连出现失误,结果反而让荷兰队以14:10率先拿到了四个赛点。逆境之下的中国队并没有慌张,发球和强攻接连得到4分将比分扳平。之后中国队再次挽救了两个赛点,在比分战成16:16后,又是朱婷挺身而出,先是反击得手,随后强攻得分,帮助中国队以18:16获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全场比赛中国队的火力点集中在了朱婷身上,她拿到全场最高的33分,袁心玥和龚翔宇均拿下14分,刘晓彤得到11分。荷兰队得分点平均,全队有5人得分上双,达拉德洛普拿下22分全队最高。

  在首轮战胜巴西队之后,目前中国队已经取得了两连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四强,她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意大利女排。意大利队在4日早些时候进行的比赛中以1:3不敌塞尔维亚队,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进入了半决赛。


标签: 女排;朱婷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