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共享单车第一股并购哈罗单车
这是国内共享单车首起并购案,行业洗牌加速
2017年10月26日 06:18: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10月24日晚间,永安行在官网发布消息,参股公司江苏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低碳科技”),与哈罗单车的母公司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钧正科技”)签署协议,低碳科技受让钧正科技100%股权。记者了解到,哈罗单车CEO杨磊将出任新公司CEO。

  公开资料显示,低碳科技是永安行、蚂蚁金服、深创投等知名企业、投资机构共同投资的共享单车企业。从有桩公共自行车起家的永安行,在共享业务方面体量并不大。不过,作为共享单车第一股,今年8月刚刚登陆资本市场的永安行,资金充裕,上市后市值翻了好几倍。

  另一方面,在现有的共享单车品牌中,哈罗单车可以说是一个不错的标的。

  资料显示,哈罗单车成立于2016年3月,去年11月开始在杭州上线运营。创始人兼CEO杨磊,今年29岁,是一名连续创业者,在创办哈罗单车之前,曾创办过到喜啦、爱代驾和车钥匙。有数据调查显示,哈罗单车的整体市场份额长期保持行业第三,位于ofo和摩拜之后,可以说是第二梯队的领头羊。杨磊表示,本次合并完成后,哈罗单车将成为永安行及蚂蚁金服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将在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共享汽车等业务领域,推动和蚂蚁金服、永安行以及众多合作方的合作。“新公司的实际业务将由哈罗单车团队负责,我们将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充分的资源支持,这是哈罗单车创业以来做出的最重要和最有价值的决定。”昨天中午,杨磊在内部邮件中如此表示。

  另据哈罗单车高层人士透露,哈罗单车已于9月份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新用户免押金的测试,手机尾号为0的新用户将享受免押金骑行服务模式,目前已经有超过200万哈罗新用户享受了免押金骑行服务。“新用户免押金是与支付宝合作的,免押金将是整个共享单车行业的趋势,哈罗单车将顺势而为。”杨磊说。

  仅经历了1年多的发展,共享单车领域就迎来了洗牌。最近,小鹿单车关停北京业务,酷骑单车深陷押金难退漩涡,小鸣、小蓝单车也被曝押金难退。有行业专家认为,共享单车作为一种互联网经济,必然会发展成两巨多彩,甚至一巨多彩的局面。在巨头占据大多数市场份额的同时,也会有一批具有自身特色、面向细分市场或区域市场的出彩型企业或项目,但这些项目或企业如何找准市场定位,在巨头的夹缝中生存甚至盈利,将是这些多彩企业亟须解决的问题。

标签: 永安行;共享单车;并购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