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央视人民日报点赞的小伙子 原来是这家浙企的员工
2017年11月19日 18:34: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近日,网络上一段监控视频引发热议。视频显示,15日上午9时04分左右,浙江金华市磐安县螺山路,一位老奶奶想要过马路,黄色浙牌轿车司机见状自觉刹车礼让。

IMG_1814.GIF

  但是,相邻车道的数辆轿车却对老奶奶视而不见,接连驶过。

IMG_1815.GIF

  期间,老奶奶身边一位年轻人已经趁间隙大步走了过去,但老奶奶或许担心自己走得慢,没有跟着过去,她多次举起手,似乎是想拦下车过马路,但没有一辆车停下。

IMG_1816.GIF

  半分钟过去,从浙牌轿车停下开始计算,已经有7辆车"选择性失明"。

IMG_1817.GIF

  于是,浙牌司机不得已往左打方向,停在了第一车道和第二车道的实线上,占用了两个车道,截住后面的车流,老奶奶终于顺利地通过了马路。

  视频一出,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浪等主流媒体第一时间为小伙子点赞。磐安人的朋友圈,金华的朋友圈,乃至全国的朋友圈也都在为这位小哥疯狂打CALL。

WechatIMG49.jpeg

  大家都想知道这位充满霸气与正义感的小伙子的真实姓名。

  很快,在强大网友们的帮助下,这位低调小伙子的真实身份浮出水面,原来他是磐安华数的一位年轻职员。

  作为一名标准的90后,在同事眼中,他是一个"开心果",和大家相处融洽,对待工作细致周到的职场小鲜肉;在领导眼中,他是一个充满激情,积极上进的有为青年。

  当得知自己前些日子不经意间的小小举动在网络爆红时,他的脸上露出了憨憨的笑容。他说,这个不算什么,是他应该做的。

  人们常说不以善小而不为,这位年轻的小伙子用实际行动为所有人打造了一个标准范例,竖起了一面耀眼的旗帜。

  他就犹如这个寒冬一抹温暖的亮色,在所有人的心底点燃了一盏明灯。

标签: 小伙子;监控视频;轿车司机;金华市;磐安县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