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两万多亿消费品零售总额 网络零售占比近一半
2017年11月22日 06:41: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章永健 记者 马焱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章永健 记者 马焱)昨天,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以“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消费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7新消费主题峰会在杭州召开,同时还发布了《2017浙江商贸流通业发展报告》。

  《报告》显示,近年来,浙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已经多年连续保持全国第四位。2016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21971亿元,同比增长10.9%,增幅略高于上年。从城乡看,浙江省城镇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8281亿元,增长10.7%。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大量新型商业模式涌现,网络零售额增长速度最快,达10307亿元,增幅为35.4%;省内居民网络消费5251.7亿元,增长30.9%,网络零售顺差5055.1亿元。

  与第三产业中其他行业相比,商贸流通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一直居于第一位,贡献率均在16%以上且较平稳。同时,商贸流通业还是容纳就业的主要行业,解决了第三产业中60%以上的就业。2016年商贸流通业从业人员数达822.53万人。 

标签: 商贸流通业;消费品零售总额;基础性作用;贡献率;消费主题;峰会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