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头发甩甩欢乐开怀 一场大胜广厦复仇成功
看台上不少球迷戴着假发,模仿“辫子哥”
2018年01月17日 09:22:1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丁以婕  摄

  结束了全明星之后,广厦男篮昨晚在杭州主场迎来了与四川队的比赛。之前在客场输给了当时排名倒数的四川队,是本赛季广厦输得最为意外的一场比赛。如果说当时为自己的轻敌埋单,那这一次广厦可是铆足了劲,要报一箭之仇。昨晚的比赛早早就没有了悬念,最终广厦124∶100大胜对手。

  球迷戴假发模仿“辫子哥”  福特森乐坏了,“太酷了!”

  比赛开始前,最靠近主队座位席的南区球迷方阵里有男球迷戴起了假发,用满头辫子来模仿福特森,以此表达对“辫子哥”的喜爱之情。看台上几个脑袋一晃一晃,满头的辫子也就随头摆动,这样的画面颇为有趣。

  好几个球迷也想像福特森那样把辫子在脑后一把扎起来,却怎么也不得法,只好拜托女生帮忙。一时之间,看台上冒出了很多个“辫子哥”。这个道具果然成功吸引了福特森的注意,出场仪式之前福特森特意上前和这些“福特森”们一一击掌。

  四川队的两名外援哈达迪和迪奥古都是内线队员,福特森本场如鱼得水,不仅给队友送上了13次助攻,而且自己也打出了超高效率,全场14投12中砍下34分,命中率高达85.7%,其中三分球2投2中。

  赛后,提起球迷们的模仿举动,福特森显得特别开心,“太酷了!以前只在大学里有球迷这样模仿我,在职业联赛里今天还是头一回。”他甚至表示,希望以后每场都能看到这些模仿自己的哥们。

  胡金秋为何只出战7分多钟? 李春江:他很疲劳所以调整一下

  在福特森出色的串联作用下,广厦一上来就打出了流畅漂亮的进攻节奏。作为全CBA得分能力第一的重炮攻击队,广厦在上半场就已经轰下了72分,足足领先对手30分。由于领先优势太大,第四节比赛还剩9分多钟时,李春江大手一挥换下了“大菠萝”博洛西斯,派出了全华班。赛后李春江认为,全队的防守做得不错,特别是防对方的三分球方面,能够把对手的命中率降得很低。

  值得一提的是,内线大将胡金秋在第一节上了7分多钟后,就再也没有登场。为何只出场这么少的时间?李春江在赛后做了解释,“他比较疲劳,过去一周他也没得休息,所以根据比赛情况对上场时间进行调整,避免队员受伤。”

  本场最让人惊叹的球员,毫无疑问是赵岩昊。他现在的状态就如同他的头发一样,相当爆炸。刚刚在全明星赛上斩获新锐赛MVP的他继续在联赛中展现自己的卓越天赋和能力。本场赵岩昊延续了自己热到发烫的手感,尤其是第二节单节就轰下10分,而且还上演了一记飞扣,引得满堂喝彩。全场他独得19分,效率也高得要命,10投8中,其中三分球3投3中。

  明天晚上,广厦将迎来重量级的对手新疆队,同样此前广厦也在客场输给了新疆队,此番回到主场他们仍需全力出击。

标签: 福特森;辫子;球迷;四川队;假发;李春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