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英大臣因“迟到”在议会现场辞职 他夫人:继续当好“浙江大使”
2018年02月07日 04:45: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勇

  浙江在线2月7日讯(记者 吴勇)“感谢家乡人民的关心,感谢媒体朋友正能量的宣传和报道,我将继续在英国当好‘浙江大使’,搭建好中英合作沟通的桥梁,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伦敦当地时间2月6日7时,经历丈夫的辞职风波后,远在伦敦的英国浙江联谊会暨商贸会主席李雪琳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英国大臣因为一次不足1分钟的迟到而欲引咎辞职!”1月31日,发生在英国上议院的这场辞职风波,将李雪琳的丈夫——英国国际发展部国务大臣麦克·贝茨勋爵推至风口浪尖。2月4日,李雪琳——这位原籍浙江杭州的华人女性公开接受媒体采访,勇敢发声,详述“辞职”始末。其实,这次“迟到”是由于有一项议程提前结束,议会就临时紧接着将原定下午3时的部长问答提前了几分钟,贝茨当时没有真的迟到。

  对于贝茨勋爵,中国人民并不陌生。这不仅因为其“中国女婿”“浙江女婿”的身份广为人知,更是因为国家主席习近平2015年10月访问英国,在议会发表重要讲话时,提到贝茨在中国为和平慈善事业徒步行走的故事。虽然已过去两年多,回忆起当时坐在台下,和丈夫一起列席聆听习近平主席讲话的情景,李雪琳记忆犹新,“听到习主席提到麦克的名字,我非常吃惊,简直惊呆了。当时,我用手暗暗捅了捅麦克,而他在认真聆听演讲。演讲结束后,周围很多勋爵纷纷向麦克表示祝贺……能为中英友好交流桥梁添砖加瓦,我们感到无比自豪。”

  据悉,自2011年起,贝茨勋爵每年都要为慈善“暴走”一次,最长一次走了4693.1公里,在中国、德国、希腊、巴西等25个国家留下足迹。谈及今年打算,她向记者透露,“麦克和我承诺每年都要为慈善徒步,今年我们计划再次来中国徒步,具体路线尚在筹划中。”

  除了勋爵夫人,李雪琳还有多重身份:慈善家、公益事业家、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理事、全国侨联海外理事、英国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英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名誉会长、英国为和平徒步基金会主席等。过去几年,她成功经营自己的事业,并热心为中英两国企业的合作交流牵线搭桥,帮助和促进中英公共外交以及两国民间往来。“每逢英国有重大的政商联谊活动,一有机会我就会把熟识的国内优秀企业家代表或浙商介绍给英国政要,为下一步的中英合作作铺垫。”旅居英国近30年的李雪琳一直活跃在英国侨界。

  最近,李雪琳列席了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她说,列席会议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侨胞能有机会进言、聆听,也有平台分享在国外收获的好经验。对于我来说,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学习和深入了解浙江的好机会。她说:“G20杭州峰会的召开,让世界真正认识了浙江和杭州,我为家乡感到自豪和骄傲。”

  眼下,李雪琳正忙于筹办下周在英国国会大厦举办的中国新春庆祝活动。“作为海外华人华侨的一分子,我将努力创新方式,不断丰富内容,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更好地促进联接中外、沟通世界。”


标签: 英国议会;上议院;大臣;迟到;辞职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