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收入超200亿元!这个春节来浙江的游客有点拼
2018年02月22日 20:04: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超

timg.jpg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超)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春节期间我省共接待游客2227.9万人次,同比增长8.8%,实现旅游收入211.1亿元,同比增长13.6%,成为全国接待游客人数前十的省份之一。此外,春节期间杭州共接待游客458.59万人次,同比增长1.8%,旅游总收入58.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32%。西湖景区各公园景点共迎来中外游客、市民321.21万人次。

  最火爆的依旧是西湖、乌镇、普陀山等传统景区,但优质的旅游产品、丰富的迎春活动,昭示着传统旅游已经悄然升级。春节期间,各传统景区不再仅仅依靠已有的景区资源吸引游客,而是“使出浑身解数”打造新景,宁波象山石浦鱼港景区开展“过大年、寻年味、逛庙会”的古城新春庙会,西塘景区举办水乡庙会活动,乌镇乌村景区开展的“寻味传统中国年”活动,都让人潮涌动中的游客纷纷点赞。

1e6ed7f4579e40ac928ec08df56b4598.jpeg

  ▲寻味传统中国年

  除景区自身,游客对品质旅游的追求也随着消费水平不断提升,浙江国际旅游双向“开花”。

  据杭州市旅委统计,今年春节来杭游客的酒店入住率达70.86%,较去年同比增长20.92%,娱乐行业消费同比增幅达19%,杭州大厦、银泰、万象城等商圈人气最旺。同时,随着直航航线的开通,更多欧美游客选择来杭过中国年。今年春节,来杭的加拿大、美国等北美游客是去年同期的1.6倍。同时,阿里巴巴发布的《2018中国人新年俗报告》显示,杭州和宁波分别排在“最爱出境游城市”榜单的第4位和第10位。春节期间萧山机场的国际航线正航班同比增长近20%。

46120d5d00905cd9b2b3b22b874dcb42_meitu_1.jpg

  传统旅游火爆升级的同时,春节期间的阴雨天气并未浇灭游客乡村自驾游的热情,而火爆的自驾游也带动旅游小镇成为假日新宠。

  据驴妈妈旅游平台监测,优质度假产品成为今年春节游客的首选,87.5%的游客选择周边游。从我省假日市场运行情况来看,乡村民宿、休闲街区、特色小镇、风情小镇以及“旅游+”新产品备受青睐,家庭短途自驾近郊游成为热点,淳安姜家镇、柯桥安昌镇等地成为游客宠儿,浦江新光3A景区村庄每天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次。

  在自驾游的刺激下,以德清裸心谷、裸心堡为代表的“洋家乐”早早被抢订一空,老樟树、龙观禅那等一批精品民宿的平均出租率达到90%以上。而根据携程提供的数据,正月初二乌镇的民宿、客栈入住率达到100%,初三至初五朱家角、乌镇的入住率都超过九成。

1507707074458.jpg

  ▲裸心晚霞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幅下降的节后出境游价格和大众旅游的刺激下,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银发”一族开始选择节后错峰游,使得春节后清明前的传统旅游淡季不再“淡”。根据驴妈妈提供的数据,泰国、日本、中国香港等地的2月至3月节后出境游产品的预定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5%。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