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虽然很累,但真的很充实、很快乐!” 浙江教师伉俪情系阿克苏
2018年03月26日 05:37: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王尧骏

  浙江在线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王尧骏) 胡杨,在茫茫戈壁中倔强地存在着。有一对来自浙江的“胡杨”,不是树而是一对伉俪,自愿援疆扎下了根。胡华梁和李宝杨从浙大毕业,又同入浙江理工大学执教。去年,两口子做了一个决定:去阿克苏大学援疆。

  出发前,李宝杨老师的母亲生病住院。考虑再三,她还是不愿放弃援疆的机会。最终说服了父母,踏上了援疆之路。入疆后,两人立即投入到阿克苏大学繁忙而紧张的工作中。

  初到新疆时,那里气候干燥严寒,让家在温润南方的夫妻俩十分地不适应,同时对新疆的饮食一时难以习惯,肠胃功能也出现紊乱。

  尽管困难重重,但夫妻俩相互鼓励和支持,让在新疆的时光过得充实而温馨。他们指导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与青年教师交流切磋,帮助提升阿克苏大学的学科竞赛,还创下了阿克苏大学电商大赛历史最好成绩。李宝杨老师说:“虽然很累,但真的很充实、很快乐!”

  到阿克苏大学后,两口子发现学校图书馆藏书匮乏,为此他俩倍感焦虑。于是,他们立即主动向浙江理工大学师生发出捐赠图书的倡议。短短一个月,千余册图书就运抵了阿克苏大学。

  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他们还与温宿县佳木镇萨依买里村少数民族贫困家庭结对认亲,主动向他们提供生活物资并捐赠款项。

  今年2月底,李宝杨老师又踏上了援疆之路。这次,只有她孤身前往。李宝杨说:“我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去奉献、去奋进、去拼搏!因为,我是浙江援疆铁军!”

标签: 阿克苏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