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践行“八八战略” 建设 “六个浙江”》出版发行 车俊作序
2018年03月30日 05:48: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钱振霄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振霄) 3月28日,省社科院在杭州举行《践行“八八战略” 建设“六个浙江”》首发式暨座谈会。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委政研室、省政府研究室、省社科院、省社科联、省纪委研究室等部门负责人出席,省委党校、部分高校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践行“八八战略” 建设“六个浙江”》系“六个浙江”研究丛书总论,由省委书记车俊作序,是省社科院课题组共同攻关的重大理论研究成果,由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旨在更好地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帮助我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八八战略”和“六个浙江”的科学内涵,在实践中不断推进党的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增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该书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浙江”具体目标,立足浙江实际,展望浙江未来,深入探讨“六个浙江”的科学内涵、理论基石和战略指向,回顾推进“六个浙江”建设的发展历程,总结推进“六个浙江”建设的基本经验,探究推进“六个浙江”建设的思路、策略和路径,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与会领导、专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不仅仅是新书首发式,也是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重要活动。“八八战略”的提出与实施,是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具有重大意义。新书的出版,更以严谨的框架搭建了“六个浙江”的完整理论体系。

  专家学者认为,下一步应当在进一步深化“六个浙江”研究的基础上,就新时代浙江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在哪里、浙江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在哪里、浙江如何回应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研究,丰富“六个浙江”的理论内涵。

标签: 八八战略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