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18个县(市、区)获财政专项激励资金
浙江出台行动计划,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
2018年05月27日 18:13:02 来源: 浙江发布

  浙江传统制造业占工业比重超过60%,是实体经济的主体,也是具有竞争优势的重要领域。

  为加快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浙江近日印发“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之《浙江省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2年)》,对优势产业全面升级、落后产能全面出清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行动计划》还对保障措施提出要求,明确浙江将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试点示范、加大政策支持等。

  推进试点示范

  支持绍兴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综合试点和首批21个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分行业省级试点,在金属制品、家具及竹木制品、家用电器、文体用品、汽车零部件、低压电气、泵阀轴承等行业各选择1-2个产业发展基础较好、转型思路清晰、保障措施有力的县(市、区)开展第二批分行业省级试点。

  加大政策支持

  2018年省政府继续给予市、县(市)地方部分增值税当年增收额5%的财政奖励;2018-2019年,省政府每年继续安排18亿元资金实施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财政专项激励政策。

  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专用设备税额抵免等税收优惠政策。

  18个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财政专项激励县(市)要确保每年用地指标不少于三分之一用于制造业项目,每年财政专项激励资金不少于三分之一用于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