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提升财政资金绩效 我省出台意见规范会计行为
2018年06月21日 06:02: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通讯员 周婧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通讯员 周婧)近日,我省出台《浙江省加强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夯实我省会计工作基础,规范会计行为,防范财务风险,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该意见将于7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正式实施。

  《意见》指出,各单位应当严格按照《预算法》的要求,加强预算管理,细化预算内容,严格执行预算,做好预算、决算工作,及时公开有关信息。同时,贯彻落实政府会计准则和政府财务报告等制度,以解决我省行政事业单位存在的预算执行与预算编制脱节,部分单位收入资产游离账外,部分单位存在大额资金拆借、大额现金支付等问题。

  内控制度和管理会计,是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的两种行之有效的手段。前者有利于建立单位权力制衡体系,将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后者有利于提高单位的内部管理水平,推进财务与业务的有效融合。《意见》提出,顺应互联网信息技术发展和大数据的要求,加快财务管理一体化网络平台建设,实现会计核算与预算管理、国库支付、部门决算、资产管理、财务会计报告等信息系统的对接,实现会计信息联网和数据共享,保证会计信息安全、完整、准确,提高会计信息的可利用性,为政府决策提供更加准确、全面的依据。


标签: 会计;规范;财政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