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千年文脉点亮省运火种 省运会首个火种在吴兴成功采集
2018年07月09日 14:29: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吴兴报道组 张蘋

  7月9日上午,“湖通四海 浙运生机”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吴兴区火种采集仪式在该区八里店镇钱山漾遗址举行,第十六届省运会首个火种成功采集。

火种采集。通讯员 陈松明 摄

  火种由本届省运会的女子篮球运动员和马术男运动员共同采集。

采集火种

  取火台上,经过采火器聚光,采火棒顶端的火苗腾跃而出,火种成功点燃,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将火种引入火种灯

  世界技巧比赛冠军、国际级运动健将、“全国体育产业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黄拥军将火种引入火种灯,并存放进代表千年蚕桑文化的大蚕茧中。

  据了解,第十六届省运会比赛项目共设26个大项、32个分项、769个单项,共产生912枚金牌,是历届以来设项最多最全的一届。省运会火种采集的首站放在“世界丝绸之源”——钱山漾遗址,有着独特的寓意。作为湖州市唯一以地名命名的文化,钱山漾文化是我国乃至世界的“文化地标”,是中华民族为世界文明作出重大贡献的实物见证。

  据了解,省运会火种采集还将分别在南浔古镇、德清莫干山、长兴太湖龙之梦、安吉县余村、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微宏动力和太湖旅游度假区的南太湖畔进行,之后在湖州市民广场汇聚,9月16日省运会开幕式当天在湖州奥体中心点燃主火炬。

标签: 省运会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