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以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实际行动 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一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8年07月22日 08:12:03 来源: 浙江在线 特约评论员

  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这次省委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重大问题,并根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决定》。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是摆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面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

  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要回望昨天,铭记“八八战略”指引浙江走过的光辉历程,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2003年7月10日,习近平同志在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洞悉发展大势、深邃思考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问题的基础上,主持召开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作出了“八八战略”重大决策部署,为浙江赢得战略主动、抢占发展机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八八战略”实施15年来,给浙江大地带来的变化是全方位的、深层次的、历史性的,给全省人民带来的实惠是实实在在的、满满当当的。我们要深刻认识到,15年来浙江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围绕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来展开;15年来浙江改革发展所取得的一切成就,归根到底,都是“八八战略”正确指引的结果;未来浙江改革发展要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依然需要“八八战略”的正确指引。

  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要着眼今天,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不断增强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信心和决心。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浙江15年来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提出了“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字字珠玑、句句千钧,为新时代浙江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精神动力。这在浙江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是值得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深铭记的大事、喜事。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深厚感情、对浙江工作的殷切期待、对浙江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自觉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深化对“八八战略”的学习和研究,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努力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要展望明天,以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有基础也有责任担负起“‘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光荣使命。我们要以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为新起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上奋勇拼搏、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让“八八战略”在浙江大地开出更加艳丽的理论之花、结出更加丰硕的实践之果、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奋力谱写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


标签: 八八战略;浙江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223250727925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