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台风“摩羯”或将明晚在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
2018年08月11日 10:26: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莹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莹 设计 张源)火热的一天又开始了,今天的最高温还是会蹿到35摄氏度左右。

  不过令人欣喜的是,前期牢牢控制华北、江南地区的副热带高压,在北方冷空气和多个台风共同作用下,后期终于有“松动”、“减弱”的迹象。在冷空气的影响下,近日,东北、华北频繁遭遇降水,气温下降,告别高温。虽然冷空气的势力目前未能到达江南,但已经使得副高南退。

  再加上一个叫“摩羯”的台风活跃分子,也来凑热闹。

  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并将于今日傍晚进入东海东部海面,然后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受“摩羯”影响,预计今明两日东海中北部海域将有8~11级大风,今日夜里至明日浙江中北部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大到8~10级;明日浙中北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浙北地区局部有暴雨。

  受其影响,这个双休日杭城午后雷阵雨发生条件逐渐变好,其中周六多云为主,午后部分城区有短时阵雨或雷雨,周日多云转阵雨或雷雨。双休日最高气温在35度高温线附近。

  今天:全省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雷阵雨。明天:浙中北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其中浙北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雷阵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5-27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西南地区:36-38度;其它地区:33-35度。

标签: 雷阵雨;北地区;双休日;雷雨;副热带高压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