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民主管理有新招 “传化经验”向全国推广
2018年09月12日 06:30: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王海霞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王海霞)记者从9月11日在杭举行的全国深化民营企业民主管理现场会上了解到,近年来传化集团紧紧依靠职工,着力打造企业与职工的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形成了民企民主管理的“传化经验”。这一典型经验将向全国推广。

  公司的事大家商量,职工的事集体决策。据介绍,传化集团在民主管理方面,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职工主体地位,强化制度保障,先后制定10余项民主管理制度,确立了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体系。集团战略规划、年度计划及年度经营情况报告等,都要向职代会报告、征求职工意见。凡是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规章制度和重大事项都要提交职代会审议通过,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传化集团还持续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活动,动员员工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据统计,企业2017年收到员工提案16000余件,创经济效益1000余万元,对优秀提案奖励金达57万元。

  在现场会上,传化集团负责人向全国民营企业家倡议:深化民营企业民主管理,携手创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遵守国家法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共建共赢,让职工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加强人文关怀,促进职工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标签: 职工;民主管理;典型经验;传化集团;民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