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有的回复敷衍 有的不理不睬 网上政务投诉处理问题多
2018年09月14日 06:13: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实习生 夏意意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实习生 夏意意)当下,各级政府网站的公众咨询投诉平台、政务信箱已成为政府部门和单位了解民意、解决民生问题的有效途径。不过记者日前调查发现,在省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上、各地政府网站政务信箱中,一些地方和单位有的不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有的回复简单敷衍,还有的随意公布反映人的个人信息。

  在金华市政府网站县(市、区)“领导信箱”里,兰溪市梅江镇的钱某于8月7日反映当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遇到的困惑。9月9日,梅江镇政府给出答复,解释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意义和举措,却把钱某的真实姓名和手机号码都公布在答复内容中。

  记者还发现,在省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上,一些地方对群众诉求虽然回复态度谦逊客气,但缺少实质内容,引发诉求人不满。

  8月15日上午,一名青田网友在青田网络民生服务平台上反映,当地瓯南街道栖霞小区外地车乱停现象严重。1个多小时后,瓯南街道办事处就给出答复,首先感谢了这名网友对街道工作的关心,然后说“该问题街道层面暂时没有很好的办法解决,会持续进行关注”。记者看到,在对回复的评价栏中,反映人写上了“不满意”3个字。

  8月30日,有网友向丽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反映,当地南城绿都小区有业主在公共过道上搭违建,希望有关部门帮忙处理解决。第二天,丽水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发区分局给出了14个字的答复:存在违法建设情况,私自浇筑平台。而对网友非常关心的违建如何处理问题,却只字未提。

  记者还发现,一些地方和部门对群众的诉求不理不睬。比如8月14日,绍兴市越城区一名群众对马山镇政府征迁方式提出了质疑,答复单位写明为马山镇政府,但截至记者发稿时,答复意见栏还是空白。8月13日,绍兴市上虞区章镇镇任叶村村民反映另一名村民地基审批不合理,答复单位写明为章镇镇政府,答复意见栏里同样没有一个字。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浙江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探索公众参与新模式,积极利用网络政民互动功能,做好民意征集、网民留言办理等工作。省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数据显示,今年8月,全省设区市平均办理时效最快的为2.56天,最慢的为5.88天;群众满意率最高的为99.17%,最低的只有76.35%。


标签: 投诉举报;政务咨询;答复;民生问题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