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传化”打造高效供应链服务平台 新物流助企降本增效
2018年10月31日 03:44: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丹超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记者 李丹超)10月25日,从8000多公里外的白俄罗斯运抵重庆的41个集装箱陆续清关。这是白俄罗斯的乳制品原材料首次以完整专列形式搭乘中欧班列到达中国。从白俄罗斯提货订舱、国际运输,到国内报关报检、全国末端派送等,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中欧班列多式联运解决方案,实现了从外国工厂到中国工厂的全流程物流供应链服务,这让全程运输时间从60天减少到25天,企业物流成本明显降低。

  据介绍,该解决方案全面运行后,白俄罗斯乳制品原材料通过中欧班列运到国内的预计月运量可达3000吨。接下来乌克兰、波兰等国的货物也将享受到传化提供的中欧班列多式联运解决方案带来的便利。

  生产性服务能力缺失,是实体制造业发展的一大痛点。2003年,传化首创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模式,希望通过打造智能物流平台来帮助企业节约成本、提高效率。通过不断技术迭代,如今传化智联推出的传化网智能物流系统已经升级为服务于生产生活资料高效流转的供应链服务平台,为供应链上各类主体提供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金融、智能信息等服务。10月29日晚,传化智联发布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5.71亿元,同比增长46.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4亿元,同比增长69.71%。

  运用共享理念、平台模式和数字技术,作为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的传化网正在推动智能服务与智能制造深度融合。杭州一家精细化工企业供应链负责人最近算了一笔账:从去年6月企业接入传化网后,平均订单执行时间从17小时降到13小时,发货和到货及时率从80%提升到96%,车辆平均排队提货时间从3小时减少到0.6小时,效率提升,成本也降了。目前,这套供应链整体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化工、钢构、造纸、商贸等多个生产制造领域。

  中小微企业同样可以享受传化网提供的一揽子服务。“把复杂的生产性服务交给传化,让广大中小微企业能够专注产品创新及客户服务。”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周升学介绍,传化网针对中小微企业专门定制了一套集仓储、物流、财务、支付结算及金融一体化服务的解决方案,加速助推制造企业转型升级。


标签: 传化;物流;供应链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