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委巡视组向金华市婺城区等5个地区反馈巡视情况
2018年11月15日 06:17: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徐星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徐星)经省委同意,近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金华市婺城区、永康市、武义县,台州市椒江区、仙居县等5个地区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向金华市婺城区反馈“机动式”巡视情况时,省委巡视组指出婺城区委在落实中央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不够有力,运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地区经济发展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责任传导层层递减,对巡察工作重视不够;推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办公用房面积超标问题突出,基层顶风违纪行为屡禁不止;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系统窝案串案、基层扶贫领域腐败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比较突出,有的领导干部涉嫌违纪违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中心组学习不够规范,选人用人工作还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弱化现象,党员干部主动作为意识不够强。

  在永康市,省委巡视组发现永康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深入推进“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工作还有差距。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尚有欠缺,有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变成“半拉子”工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上一轮巡视还有个别问题尚未整改。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还不够全面,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干部选任还存在薄弱环节。推进“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扎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少数基层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对党员干部参与民间借贷问题处置不够有力,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够规范,资金监管还有漏洞。

  针对武义县,省委巡视组指出武义县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扎实,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还不够有力,贯彻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阵地建设比较薄弱,上一轮巡视个别问题尚未整改到位。落实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不够严,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平衡,选人用人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少数党员干部存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重大工程项目监管缺失,土地监管不力,基层廉政风险防控失位,违法违规案件和“微腐败”问题多发。

  省委巡视组指出台州市椒江区委在贯彻落实发展民营经济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上成效不够明显,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够严格,对椒江固有的“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等不良风气整治不力;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彻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干部选拔任用问题突出,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视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依然突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比较普遍,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不同程度存在。日常纪律教育和监督缺位,把握运用“四种形态”不到位。区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纪委监督责任履行不力,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力,对上一轮巡视发现的两个问题未整改到位。

  省委巡视组发现仙居县委政治敏感性不强,贯彻中央大政方针不够有力,党的全面领导欠缺,统筹发展不够有力。城市建设管理滞后,缺乏“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精神,“最多跑一次”改革与省委要求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薄弱,邪教问题突出。落实党建工作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薄弱,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作风建设抓而不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存在,部分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突出,“庸懒散”现象没有得到有效治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不够深入,反腐败力度不够,减存量、遏增量任务艰巨,整治“微腐败”不力,存在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省委巡视组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正视巡视反馈的问题,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坚定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剖析根源,查找差距,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组织领导,围绕省委巡视组指出的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级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报告整改情况。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宣传工作,接受党内和社会的监督。

标签: 巡视组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