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民企迎来金融“高参” 首批50位金融顾问昨日上岗
2018年11月16日 06:22: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 通讯员 吴伊楠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 通讯员 吴伊楠)很快,浙江民企就将迎来一位金融“高参”。11月15日,在杭州举行的金融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会议上,浙商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亮相,首批50位金融顾问接受聘书、正式上岗,他们将成为浙江民企的金融“高参”。而且,服务完全是公益性质的。

  据介绍,这50名金融顾问来头都不小——全部是我省本土金融机构和中央在浙金融分支机构中任部门负责人以上人员。接下来他们将深入萧山、滨江、余杭、义乌、瑞安、上虞、新昌、德清、海宁、温岭等10个地区的试点企业(多为上市公司或拟上市企业),开展日常金融顾问工作,指导企业健全风控体系,协助制定投融规划,落实综合金融服务,提供专项融资支持,促进政银企之间的沟通。

  金融顾问如何提供有效服务?“我们给企业留的不只是一个电话号码,而是一个负责任的联络人,他的身后是平台,再后面还有各家机构。企业陷入困境,券商、银行、保险、期货公司可以一起坐下来联合进行‘专家会诊’,提供风险处置建议。”浙商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主任陆建强介绍,浙商总会成立金融服务委员会并推出金融顾问制度,目的就是让浙江民营企业“遇险”时可以在最短半径内找到专业机构。

  近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一行两局”出台了《关于深入实施“凤凰行动”计划促进上市公司稳健发展的意见》,提出了九条针对性政策措施,其中一条就是提升企业金融风险管理水平。

  推出金融顾问只是一个开始。据了解,金融服务委员会还将推出联合发起成立企业发展支持基金、打造区域金融智库、深入开展专项走访服务、推动“凤凰行动”高质量实施等多项举措。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金融服务委员会要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个初心,充分认识金融与民营企业共生共荣关系,切实发挥好综合协调功能,为浙江民营企业提供更便利更综合化的金融服务。

标签: 民企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