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可看可吃可玩!全国首个3D未来蔬菜工厂平湖开建
2018年12月15日 10:59: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 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 通讯员 蒋家伟

3D未来蔬菜工厂效果图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 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 通讯员 蒋家伟)12月14日上午,在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里,由上海东郁果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国际植物新品种研究院及产业化项目奠基开工。

  据了解,该项目总规划面积约800亩,计划投资约6亿元。预计在2019年底前,将有望建成国际领先的植物新品种研发中心,国内第一个全设施全基质浆果产业示范园,第一个全部品种均与发达国家保持同步商用的高规格种苗繁育基地,第一个全面应用荷兰飞利浦等先进技术的3D未来蔬菜工厂,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

国际植物新品种研究院及产业化项目整体效果图

  国际植物新品种研究院长啥样?又将起到哪些作用?

  据介绍,研究院将引进国内第一个商业化植物脱毒中心,引进优质植物新品种种源,开展植物新品种的研发、繁育及产业化。并且,将汇聚来自美国、澳洲、荷兰、意大利等农业发达国家的知名院校、专家和领军企业,引进研发果蔬新品种和最前沿的栽植技术及管理体系,真正做到产学研结合。

专家公寓效果图

  高科技含量的研究院会延伸出怎样的产业?

  据了解,国际植物新品种研究院将跨界产业融合,创建新型农业公园,通过科技农业产业与活动体验相结合,打造一站式亲子旅游目的地。根据规划,内容涉及主题餐厅、亲子乐园等等,建成后的公园,不止可看,还将可吃、可玩。

生态餐厅效果图

项目效果图

郁乐农田效果图

体验项目效果图

  相信这一项目的建成,必将给平湖农开区这一“农业硅谷”提供助力,也将给浙沪边界的百姓们带来不一样的游玩新体验。


标签: 研究院;蔬菜工厂;果业;农业经济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