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门票干着急,志愿者施援手,从尼日利亚赶来的亲友团点赞杭州世游赛

2018-12-16 08:07:10 浙江在线 记者 汪佳佳

  浙江财经大学的志愿者带队老师和Marwat一家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佳佳)尼日利亚籍运动员Abiola Moyosore Ogunbanwo正在奋战杭州世游赛,她的家人从尼日利亚专程来为比赛加油助威,但是低估了杭州世游赛的门票火爆程度,来中国后才发现早已一票难求。在赛事志愿者和组委会的帮助下,一家人顺利拿到比赛门票,完成心愿。杭州这座城市的温暖也深深烙在了他们的心上。姐姐Marwat说:“将来如果有机会再来中国,我还想再来杭州看看。”

  亲友团想看比赛没门票

  组委会贴心解燃眉之急

  出国看比赛,到了国外才发现赛事火爆、一票难求,焦虑的心情可想而知。Marwat一家就遇上了这样的情况。

  Marwat一家从尼日利亚来,妈妈、姐姐、哥哥一起陪着14岁的妹妹Abiola来杭州参加本届游泳世锦赛。

  12月9日,一家人就一起到了杭州。原本Marwat以为,比赛持续这么多天,门票应该不会太紧张。可是他们到了杭州才发现,周六有妹妹比赛这天的门票早已售罄。

  完全出乎意料的情况让Marwat一家措手不及。出门在外,环境不熟悉,语言也有障碍,他们完全没了办法。

  妹妹要参加比赛,家人不想影响她的状态,所以也没有把这个情况告诉妹妹。

  13日下午,趁着妹妹去训练了,一家人来到小莲花,想再尝试找找现场买票的渠道,但是仍然一无所获。正在彷徨之际,Marwat在志愿者之家的门口遇到了三位浙江财经大学的志愿者带队老师。

  老师们知道这个情况后,立即上报给了志愿服务组工作人员。接着,工作人员立马向大赛组委会反馈这一信息。了解情况后,组委会主动与运动员家属取得联系,并向他们免费提供了比赛当天的门票,圆了他们观看比赛的愿望。

  运动员家人点赞杭州世游赛

  以后还想来杭州看看

  妹妹Abiola这次参加的比赛项目是50米蛙泳和50米自由泳。年纪不大,又是远赴异国参赛,所以家人实在不放心。

  为了支持妹妹,一家人齐齐上阵,顺便也完成了一场家庭旅行。在杭州这几天,他们逛了西湖,去了商场,吃了杭州特色的面条、饺子。无论杭州的风景,还是中国的美食,都让他们觉得十分惊艳。

  “杭州给我的印象特别好,城市很美,人也很友好,我遇到困难以后,所有人都在帮我,虽然不是那么容易,但是他们一直在帮我想办法。”而对于小莲花场馆和赛事的组织,Marwat更是赞不绝口:“这是我见过最棒的体育场馆,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部的设计都很棒,场馆里的标识很清楚。赛事服务也很完善,虽然我不会说中文,但是走到哪里都会有人用英文跟我交流,给我提供帮助,让我觉得特别方便。”

  此次来中国,Marwat一家是先飞到深圳,然后再来到杭州。“杭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将来如果有机会再来中国,我还想再来杭州看看。”

  而直至Marwat接受记者采访时,她的妹妹都仍然不知道这件事,一直处在安心比赛的状态中。

  “小青荷”志愿服务世游赛

  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蒋丽娜、许乐和章立峰,就是帮助Marwat一家解决了燃眉之急的带队老师。许乐告诉记者,这次浙江财经大学总共选拔了116名学生志愿者为赛事服务,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小青荷”。

  志愿者们共分为7个小队,包括比赛场地服务小队、竞赛检录服务小队、获奖选手引导服务小队等。从12月10日到16日,整整一周的时间,大家每天奔波在不同的岗位上,做着自己之前没有尝试过的工作。虽然不轻松,但没有人喊累,大家都觉得很荣耀,也很新鲜。

  “学生们共同协作,用热情和耐心,为大赛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他们自己也很开心。”许乐老师说。

  三位带队老师主要负责这批学生志愿者的安全和服务质量。此外,每个志愿者都有自己固定的工作内容和区域,一般不能跨区域走动。因此需要跟其他部门协调对接的工作,就由三位带队老师进行协调。这次Marwat就是典型的例子。

  “因为考虑到他们远道而来,为家人加油的心情又很迫切,所以我们也不希望他们失望而归。这次问题能够妥善解决,主要归功于多方的支持与合作,包括组委会很多部门,大家一起合力完成了这个事情。”蒋丽娜说。

相关新闻